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不能吃火腿 貓糧是貓咪的主食

貓能不能吃火腿,貓咪雖然平時也是喜歡吃肉的,但是一般主要給它們吃的食物還是貓糧,貓糧裡基本上已經包含了貓咪生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當然平時的飲食中也可以適當的給它們吃一些小零食。不過要注意的是不能隨便亂給他們吃東西,特別是人類吃的食物。貓能不能吃火腿呢?

臨床研究證明,針對貓咪來說,應該攝入以低鹽分的貓糧為主,而且貓糧是餵養貓咪的主食。此外,不要給貓咪吃其它亂七八糟的食物,而且人吃的食物也不要給貓咪吃,尤其禁忌給貓咪吃火腿腸。

主人千萬不能因為貓咪露出可憐兮兮的深情,就給它仍塊火腿腸,這樣做是完全不對的。我們知道,人類吃的食物對於貓咪來說太鹹、太刺激了。而火腿腸就含有足夠的鹽分和其它不適合貓咪攝入的成分。

科學的講,貓對鹽分的需求量是非常非常小的,而且貓咪的味覺是比較差的,

它們自己不容易辨別食物中是否含有過量的鹽分,因此稍不注意貓就可能攝入過量的鹽分。然而所造成的後果就是,增加貓咪腎臟的負擔,而且會導致貓咪的皮毛變得更加的乾枯,甚至出現掉毛的情況。火腿腸不適合給貓咪吃,因為這對貓咪的身體健康非常不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