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為什麼不能吃魷魚 吃多易引起過敏

貓為什麼不能吃魷魚,一般的寵物貓我們是給它們吃專門的貓糧,貓糧的成分大多符合貓咪成長所需要的營養成分。但有時候家長可能比較心疼貓咪,把自認為好吃的食物喂給貓咪吃,這樣做是很危險的,有些事物是貓咪不能吃的。貓為什麼不能吃魷魚呢?

因為這類食物的蛋白質不易被貓消化,而且還含有造成貓過敏的毒素。吃多了還是會引起過敏、流涎、嘔吐、腹瀉等症狀,嚴重時甚至引起痙攣而死亡。

大貓對這類食物的適宜能力還強一些,但吃多了還是會引起過敏、流涎、嘔吐、腹瀉等症狀,如果是小貓,嚴重時甚至引起痙攣而死亡。尤其是沙丁和馬面魚含有一種奇怪的毒素,貓對其反應特別強烈。但這類食物因腥味大,貓特別喜歡,人也喜歡,所以當我們進餐時如果有上類海鮮時,千萬不要因為貓討吃而隨手喂它們。即使是成年貓也只能喂一點點,

不要因為對貓兒的寵愛而造成它的痛苦。

貓不能吃的7類食品:

1、熱燙的食物:貓的舌頭不能吃熱東西,所以應弄涼一點才給它們吃。

2、鹹味食物:火腿、乾曬食物的鹽份較高,對貓咪的心臟、腎臟容易造成不良影響。

3、剌激性食物:日本芥辣、黑辣等會令鼻子的感覺麻痹,所以絕不能吃。

4、甜品:朱古力、蛋糕等食物的糖份過高,有可能導致糖尿病。

5、洋蔥:這是造成貧血的原因。

6、雞骨或大魚骨:由於太硬而容易弄傷消化管道,也是造成便秘的原因。

7、魷魚或蝦等:這種難消化的食物會導致消化不良、肚瀉或嘔吐。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