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為什麼不能吃雞肝?

雞肝富含蛋白質、維生素、營養價值高、口感好,對狗狗具有無比的誘惑力。但應該明白狗狗不能天天吃雞肝,否則生病只是時間長短的問題。

肥胖:由於雞肝富含脂肪和碳水化合物,長期食用,過剩的能量會引起狗狗肥胖。和人一樣,狗狗太胖也會增加糖尿病、胰腺炎、心血管疾病的發病率。

皮膚搔癢:眾所周知,雞飼料中多有促生長劑,這些化學物質大多經肝臟代謝,長期吃雞肝會引起食物過敏或慢性蓄積性中毒,而容易引發皮膚疾病。

維生素A中毒:雞肝含大量的維生素A,若用雞肝拌胡蘿蔔飼喂會使犬的維生素A過量,

造成維生素A蓄積性中毒,引起疼痛,跛行和牙齒脫落等疾病。
缺鈣:由於肝含磷高而含鈣低,同時磷對鈣的吸收又有抑制作用,長期吃肝會導致肌體鈣的缺乏,造成幼年狗狗的佝僂病或成年狗狗的軟骨病。 缺鈣引起的出血及產後抽搐,會引起凝血功能障礙,出現慢性出血或急性出血不容易止血。而產後的狗狗由於哺乳造成鈣的大量流失,而本身儲備的鈣又很少,所以 很容易出現低血鈣,表現為喘氣、流涎、抽搐、四肢強直。若治療不及時,則可能會引起死亡。
營養品:看了這麼多吃肝引發的疾病,你一定會想:“肝真不是個好東西,我可不能再喂這東西給我的寶貝了!” 其實,這樣想你就錯了。“成也蕭何,敗也蕭何”,
這個成語恰如其分地說明了肝臟與寵物健康之間的關係。在某些情況下,肝其實是狗狗的一種好補品。

1.容易感冒和腹瀉的狗狗,可利用雞肝維生素A含量高這一特點,來維持呼吸道和消化道上皮細胞的完整性,以增強肌體抵抗力。
2.對於食欲差或重病無食欲的犬,可利用雞肝良好的口感來刺激食欲,逐步恢復消化道功能。

3.雞肝可為營養不良及體質瘦弱的狗狗補充蛋白質等營養物質,增強他們的體質。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