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找到回家的路嗎 貓是較聰明的動物

貓能找到回家的路嗎,貓咪是比較寵物的動物,一般它們都喜歡自己出去溜達,有時候還會出去一整天,但大多時候它們都能自己找回回家的路。不過在它們發情期有很多貓咪走丟了的,因此如果不希望身貓寶寶的主人最好是提前給它們做好絕育手術。貓能找到回家的路嗎?

貓咪為什麼能找到回家的路呢?

貓咪這一令人驚歎的能力跟動物生理上的時間感覺即它體內的生物鐘有關。如果貓咪離開家或者離開生活的區域,貓咪體內與原來的地方相符的生物鐘和太陽的位置就會發生偏差,但是貓咪體內的生物鐘會暫時維持原住地此時此刻太陽的位置。如果貓咪朝著能夠修正這一偏差的方向前進,就能找到原來的家。事實證明,貓咪如果離家的距離在半徑12公里左右的話,一般都能找到回家的路,如果距離超過這個範圍,貓咪很可能就會走失。

而貓咪一旦走到家的附近,就可通過靈敏的嗅覺聞到家的熟悉的味道,從而在城市的鋼鐵森林中找到家的準確方位及樓層。

貓咪為什麼會有如此準確的生物鐘呢?

對貓咪和其他動物而言,生物鐘是它們在自然界生存必不可少的能力。貓咪和其他動物的祖先通過太陽的位置來判斷自己何時應該去做些什麼事情,什麼時候出去捕獵才能捕獲到獵物,什麼時候出門會遇見天敵等等。而今的寵物貓雖然不用再去捕獵,但是它們的生活也是有規律的,他們能記住主人幾點起床、幾點下班,這都跟生物鐘有關。

我們應該更應該相信科學,以科學的方式來思考問題。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貓咪雖然有找回家的本領,

但是要記住,城市中有太多潛在的危險因素,疾馳的汽車、有毒的耗子藥、狠毒的貓販子……眾多的因素都有可能讓你的貓咪回不了家。所以,在這裡呼籲各位家長,一定不要放養貓咪。另外,貓咪到了適當的年齡應該去進行絕育手術,這樣就能避免因發情而離家出走的現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