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能吃零食嗎 貓糧是最適合的食物

貓能吃零食嗎,隨著生活水準的提高,越來越多的人開始關注寵物的生活品質,主人比較疼愛寵物,有時候喜歡把人吃的食物分給寵物吃。其實這種做是很不科學的,寵物有它們專門吃的食物,亂吃東西是很容易生病的。貓能吃什麼食物呢?貓能吃零食嗎?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隨著人們生活水準的提高,已經根據貓咪身體成長的需求而研製出專業的貓糧,這是最適合餵養寵物貓的食物之一。此外,除了貓糧、還有其它的貓咪食物,如貓餅乾、貓罐頭等等。

生活中有很多的零食是貓不能吃的。比如說,刺激辛辣的食物,含鹽量太高的食物,人吃剩下的剩菜等,這些都是貓咪不能吃的。一般情況下,貓咪喜歡吃味道有些腥的食物。如魚類、動物肝臟類。如果要為貓咪吃零食,那麼應該選擇專業生產的貓零食。如貓餅乾、雞肉幹、牛肉乾等等。

現在讓我試列舉一些貓貓絕對不能吃的食物:

1.蔥或洋蔥 貓貓吃了蔥類食品後, 紅血球會溶化, 導致貧 血, 或是血液呈毒性, 導致可怕 的後果;

2.雞骨 非常尖銳, 容易刺到喉嚨和胃;

3.較大的魚骨 容易刺到喉嚨和口腔;

4.鮑魚;

5.生肉 生肉容易有寄生蟲, 成為感染的原因, 一定要煮熟;

6.人的食物 鹽分和糖分太高了;

7.竹策魚或鯖魚 背部藍色的魚中含有大量的不飽和脂肪酸, 如果一直吃這種魚, 會導致維他 命E不足, 引起疾病;

8.牛奶 牛奶裡面的lactose會引致貓狗肚瀉;

9.狗糧;

10.魷魚, 章魚, 貝類 過量攝取會引起腸胃障礙. 煮熟後可以少量攝取;

當然還有其他, 切記一點當你認為將手中的食物與貓貓分享是愛它的表現時,先弄清楚你是否害了它或真的愛它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