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如何餵食 幼貓對營養的需求量很大

貓如何餵食,貓咪的食量要比狗的食量要少很多,不過在餵食的時候也是需要注意定時定量的餵養。一般食量根據貓咪的生長狀況來決定,注意不同階段的貓咪它們需要補充的營養物質是有一定區別的。那應該怎麼餵食貓咪呢?下面愛寵小編給大家簡單的推薦一下貓咪的食譜。

一般情況下,每天早晚各喂一次是比較合適的,而且晚上的糧食豆豆應比早上的多,這樣既可以使貓咪吃的飽,又不會浪費,還有利於保護腸胃的正常生理功能。但是對於不同階段的貓咪餵食量是有變化:懷孕或者在哺乳期的母貓一般每天餵食3到4次,並且要注意營養成分的搭配;4~5個月的幼貓一般每天餵食4次到5次,6~7個月的幼貓一般每天餵食3次,從7個月以後就可以改為每天餵食2次了,幼貓在生長的過程中對營養的需求量很大,例如蛋白質、維生素、脂肪等等,

所以在多次餵食的同時要注意提供營養夠且助於消化的食物。

餵食應注意的事項

1、貓咪吃飯的地方要環境安靜:貓咪不喜歡在強光和吵鬧的地方進食,而且不要頻繁更換進食地方。

2、貓咪用的食具要乾淨且固定:貓咪是很愛乾淨的動物,如果食具不夠潔淨或者隨便更換食具,它們很有可能會拒食。

3、貓咪的食物不要過涼或者過熱:貓咪的舌頭是很敏感的,過涼過熱的食物都不適宜,還會引起腸胃消化功能的紊亂。注意:冬天切忌直接餵食從冰箱裡拿出來的食物。

4、每天要備足潔淨水供貓咪飲用。

5、夏天餵食貓咪肉類食物時,不要放置在外面太久,以避免高溫引起的變質。

6、注意觀察貓咪的食欲:這是瞭解貓咪身體狀況的重要途徑,

因為影響食欲最主要的3個原因是糧食、環境和疾病。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