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你可以從哪些方面知道兔兔懷孕了

兔兔不會說話,主人要怎樣判斷自家的兔兔是否懷孕呢?兔兔的懷孕時間又是多久呢?


垂耳兔(詳情介紹)

兔子懷孕週期一般在30天左右,

而且會表現出特別的妊娠現象。根據繁殖目的的不同,兔子一年可以繁殖4-8次,每年生產的幼崽在7-60只之間。有的是作繁殖用,每天產7-8只,而作用商品兔的數量大概在50-60只左右。

兔子在懷孕的時候,體重明顯增加,當你用手觸摸兔子的肚子時,會觸摸到蠶豆一樣的硬物,質感滑滑的,不能用力抓住。兔子是多胎動物,而且產仔的速度比較快,一般20-30分鐘就可以分娩出一窩的幼崽。

在多數情況下,兔子也可以正常的自行分娩,不需要助產。在母兔分娩的時刻,它表現為精神不安,四足刨地,頓足,弓背努責,排出胎水,最後呈犬臥姿勢。主人要給兔子準備一個安靜舒適的環境,讓它能安心的分娩。順利誕生兔寶寶。

此外,需要注意的是。

兔子一般都能順利分娩。但是由於異常妊娠、營養不良等情況的影響。兔子也會出早產或者是難產的情況。當妊娠期超過31天時,主人就應該引起重視,準備好工具油品,在兔子分娩的時候可以及時的給與幫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