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餵食豹紋守宮蜥

1904


豹紋守宮蜥蜴

豹紋守宮蜥蜴是一種外形漂亮且對飼養環境要求不是很高的爬寵,而且該蜥蜴的體型不大,性格也相對的比較溫順,

所以是比較受歡迎的一個蜥蜴品種。豹紋守宮蜥蜴有一個特點就是它們擁有一般守宮蜥所沒有的眼瞼。其品級不同價格也有著很大的區別,相對來說價格算高的,所以在最基礎的飲食、環境等方面不要出錯,以免給自己造成損失。

一、給豹紋守宮蜥餵食什麼

豹紋守宮的主要食物是昆蟲,我們在市場上可以弄到的活體飼料有很多,基本上它們都可以接受,如麵包蟲、大麥蟲、蟋蟀(詳情介紹)、玉米蟲、杜比亞蟑螂等等,都是很好的食物。營養方面都還可以,蟋蟀和大麥蟲從飼養和性價比方面都比較好,可以交替著輪換。最好可以讓食物多樣化,不僅可以營養均衡,也防止豹紋守宮偏食。比如有些個體吃慣了蟋蟀就不愛吃大麥蟲,

等到了冬天,飼料一旦斷貨就會很麻煩,所以平時要儘量避免它們偏食的習慣。乳鼠一般只在母豹紋懷孕期間補充,平時沒有必要多喂。

二、如何給其餵食

給它們餵食並不是說將食物丟進去讓它們自行解決就萬事大吉了,一定要確定它們進食才可以,我們可以用夾子夾著喂,確保它們將食物吃下去了。拿蟋蟀來說,要先用鑷子把兩個大腿都去掉,尤其是喂幼體更要注意這個問題。蟋蟀的個頭也要有選擇,過大的蟋蟀會給豹紋守宮帶來吞咽的麻煩。在喂之前,可以準備一個紙杯,裡面放入鈣粉,把蟋蟀丟進去,讓身體沾上鈣粉,再用鑷子夾著喂給豹紋守宮,健康的守宮會很快有反映,如果它們不吃,

千萬不要把蟋蟀放入飼養箱不管,滿處亂跑的蟋蟀會影響守宮休息,有可能導致連續不進食。


餵食不要過多

三、什麼時候喂,喂多少

基本上很少有蜥蜴會餓死,但是卻有可能撐死,所以餵食時一定要當心,量是一定要掌握好的。幼體生長速度快,可以每天晚上喂一次,

一次2-3只針頭蟋蟀,如果買不到,剛蛻皮的白色麵包蟲也是可以的,不過要注意適當地進行補鈣。亞成體或成體可以每隔一天喂一次,或者每隔兩天喂一次,一次3只大麥蟲或者兩隻蟋蟀,有人覺得可能有點少,也可以酌情增加一些,但是絕對不要增加太多,避免蜥蜴出現過於肥胖的問題。

四、拒食

其實不吃東西並不是很嚴重的問題,有些豹紋守宮2天未進食也很正常,如果發現有拒食的情況,首先要觀察糞便,如果有問題,治療,如果沒問題,要檢查溫度是否有變化,比如說在冬天,加熱墊突然壞了。這時要停止餵食,它們在低溫的情況下吃東西,食物無法消化,很容易引起腸胃炎。如果上述問題都沒有出現,

那麼今天它不吃,明天繼續嘗試,身體狀況沒問題,遲早會恢復正常的。但過好幾天仍然未進食最好找經驗豐富的飼主或醫生請教問題。一般來說,豹紋守宮在蛻皮的時候會短暫拒食,懷孕的母豹紋會拒食,低溫狀態下會拒食,患有腸胃炎的豹紋會拒食。可根據不同的情況採取相應的措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