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龍貓的飼料與小常識


在發愁不知道喂龍貓什麼好嗎?對於龍貓的飲食習慣您又瞭解多少呢?
龍貓仔餵養須知
在其原產地南美洲的山區,天氣乾燥,日夜氣溫相差極遠,只有一些沙漠熱帶的植物才可生存。而身為純素食者的龍貓仔,是靠著吃仙人掌的根,樹皮,乾草等來維生。但自從人工繁殖成功後, 其食糧也一直被改良。由於飼養龍貓仔越來越流行。現在很多寵物糧食製造商已經推出一系列專為它們而設的產品了。

基本飼料
喂飼它們一點也不困難,只要每天黃昏,當它們剛起床的時候,用約一大茶匙的"龍貓仔糧", 加上一小紮的苜蓿草(alfafa)便可以了,

苜蓿草是一種它們最喜歡吃的乾草,別胡亂從路邊摘些野草回來。
另外有一種被壓成方塊的苜蓿草磚,除了比較慳地方外, 也可讓它們用來磨牙。

食水
當然, 新鮮的水是不可缺少的,用一個為小動物而設的膠質水樽掛在籠子外便可以。因為香港水喉水的品質實在不敢恭維,所以我還是建議你用過瀘過的水或蒸溜水比教安全。
記著每天換新鮮的水, 及每星期用熱水把水樽洗乾淨。

零食
很多零食例如數顆提子幹,麾登瓜子甚至一小片蘋果它們也很歡食,也有一些專為它們而設的零食也可在市面上買到,雖然它們非常喜歡這類食物, 但切記不要喂過量給它們,因為它們會變得偏食而且也可能引起腸胃不適,

肚瀉等現象, 對身體無益。

維他命及礦物質
在龍貓仔糧中,其實已經含有足夠的維他命,但如果你的龍貓仔比較瘦弱,你可以加一點流質的維他命在水裡讓它喝。

另外,放一塊小動物用的礦物石或木塊,可讓它們磨牙及吸收礦物質。

喂飼的規則:
1)每天黃昏,當它們剛醒來時喂一次便可以。但如果你的龍貓仔因為食飽了, 放出來後不肯回到籠子的話,你可以在放它出來玩之後才喂它。

2)日間只需要足夠的乾草,用作它屋子內的草塾。

3)三個月大的,份量減半,然後漸漸遞增,直至八個月大成年。

4)有食不完的表示喂得太多了, 份量要減少。

5)食得一點也沒有剩的表示可能喂得太小了。

6)食不完的乾草應該棄掉,

妨止它們發黴。

7)應該在放龍貓仔出來玩時才喂它們吃零食,但記著份量不能太多。

8)不要給一些剌激性的食物,存心整古它們, 因為就算它們上當了, 下次可能會很久才會接受你給的食物。


有害的食物:
1)它們可能會喜歡食鳥糧或倉鼠糧,但長期用其它飼料喂龍貓仔可能對它們有害的,而且不是即時可以察覺出來的。龍貓仔最常見的都是腸胃病,只要不亂給它們零食,通常是很少有問題的。

2)綠色的植物例如生菜等等,間中給一兩塊可以,但大量的話會引起肚瀉。
3)西洋杉(cedar)的木(紅木)對它們是有害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