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產後龍貓的飼養方法

在小龍貓寶寶出生後,首先要進行緊急保暖。仔細觀察一下龍貓寶寶的狀態,身上的毛幹了沒有,是否活潑好動。如果寶寶的毛已經幹透,那麼會像個松松的小絨球一樣,應該就是很健康的。如果寶寶的毛沒幹,但很喜歡動,甚至會發出細小的哼唧聲,那麼只要進行一下保暖即可,因為龍貓媽媽會把寶寶毛焐幹的,室內溫度要達到20度以上哦。切忌一定要讓龍貓媽媽單獨帶著寶寶居住。龍貓爸爸有時候會對龍貓媽媽的哺乳工作造成影響,甚至會被暴怒的龍貓媽媽所驅逐,而在空間有限的籠子裡驚慌竄跳導致誤傷寶寶,

而且如果不分開的話很有可能產後進行血配,這樣不論是對龍貓媽媽還是對龍貓寶寶的身體都是非常大的傷害!所以為了龍貓們的身體健康,必須把它們在產前就進行分籠。如果龍貓產了寶寶你卻還沒來得及分籠,那麼現在也必須分籠!

龍貓媽媽要帶著活潑好動的小龍貓寶寶,小寶寶一旦毛全幹之後,眼睛就是睜開,而且非常調皮好動,第二天就可能開始往外鑽,如果是普通的籠子欄杆間距會很大,很容易鑽出去,我可以親身經歷過,所以儘量不要用F12(R50)當育嬰籠。最好是買一個間隙小的籠子,讓它們好好地休息。然後將龍貓媽媽和小寶寶所居住的籠內所有有高度的東西都拆除,比如跳板、懸掛木屋等,

避免小龍貓受傷。然後選一塊面積最大的木跳板,或者雙人龍貓木屋,放在籠內地板的角落上,作為龍貓媽媽和寶寶的睡床並鋪上苜蓿乾草,把裡面的草葉都抖掉,用剩下的草梗,鋪在木板或者木屋周圍,使它們更加舒適,如果直接購買草窩也是可以的。

這樣一直等龍貓媽媽哺乳幾天後,和龍貓爸爸的情緒都平靜下來了,這時候最好把龍貓爸爸的籠子移動到和龍貓媽媽並排,讓它們看到彼此,然後熟悉彼此的味道,等4個月後就可以把它們再次合籠了。這樣龍貓寶寶和龍貓媽媽就會安全,健康地度過產後那一段時間。

另外小貓2個月體重200G以上才可以離開龍貓媽媽,不然是很危險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