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想領養龍貓?一定要看。

你的龍貓是剛領回家門的嗎?有一些事項是要特別注意的哦。
1.途中要避免陽光直曬到龍貓,車內溫度超過25℃時要打開空調降溫,夏季要儘量避免龍貓暴露於室外或留在車內,防止龍貓中暑。
2.途中要避免籠中物件砸傷龍貓,在回到家支好籠子前不要把龍貓放出來。
3.到家後,籠子要安放在避光、安靜、涼爽、通風的位置(切莫放在陽臺上),建議放置在客廳裡。
4.回家後2~3天內先不要摸、抱或放出籠外,如果過早放它出來就會使它過度緊張,造成不必要的傷害。
5.回家頭1~2天晚上叫、鬧是正常的,它只是對換新環境表示出緊張的情緒,

通常只會持續1-2天。
6.回家當天只喂幹草葉,喝純淨水,最好餵食能定點定量。
7.回家第一周要特別注意其糞便情況,並觀察其是否排尿。頭兩天極少數龍貓可能會出現輕微便秘或尿液發紅的現象,一般第三天開始就會恢復正常,可喂些鮮蘋果進行輔助調節。
8.平日餵養要注意糧草搭配(一天喂糧,一天喂草),零食不要過量(前三天可不喂),飲用水要充足、新鮮(不要喂飲生水)。
9.捕捉時要抓其尾巴根部或耳朵,切莫擠壓其胸、腹部,當然最好是雙手捧起。
10.要避免其因逃避追逐而狂奔(夏季由其要注意),遇有龍貓因故在籠中狂跳不止時應加以控制,避免撞傷。
11.要經常用火山灰進行砂洗,保持皮毛清潔健康(夏季隔日一次,
冬季每週一次)。剛到家時可能會因為緊張而不洗澡,可等3~4天后再洗。
12.龍貓是性格非常堅韌的動物,如果它們得了輕微病症決不會輕易顯 露出來,反而會加以掩飾(這是由於野生狀態下它處於食物鏈底層所致),所以主人應細心關注它的健康狀況。

小貼士:家裡有狗狗嗎?龍貓是喜歡靜的動物,家裡有狗狗一直叫的話龍貓會怕的。還要注意的是龍貓可是素食動物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