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改善貓咪毛質的誤區和方法有哪些


貓咪

貓咪的外表是否美麗可愛和它的毛髮有一定的關係,有的貓咪有著光滑柔順的毛髮,而有的貓咪的毛髮乾枯打結,這不僅會讓貓咪的外貌大打折扣,

而且還會對皮膚有一定的影響,那麼我們該如何改善貓咪的毛質使貓咪擁有一身美麗的毛髮呢?

一、改善貓咪毛質的誤區

1、用蛋白質擦毛。一直有一種說法,用蛋白質塗抹貓咪會使毛髮變得光亮。其實,用蛋白質來塗沫約克夏(詳情介紹)或瑪律濟斯的毛,一旦乾燥後,毛就會分叉,斷裂,反而會損害毛質、損傷毛根,使毛色更加暗淡,有時會引起皮炎等皮膚病。

2、食物單一很多家庭會考慮貓咪口味,只給它吃喜歡的食物。這樣會造成嚴重的營養失調,極大程度地損害貓咪毛質。

3、洗澡過於頻繁頻繁洗澡會將用於保護被毛和皮膚的油脂層洗掉,又可能會引起皮膚疾病,也會使毛髮乾燥分叉。

4、使用人用洗髮水人的皮膚和貓咪的皮膚酸堿值不同,

人用的浴液或洗髮水並不適用於狗狗。使用人用洗髮水,會嚴重損害貓咪的皮膚。

5、焦慮和人一樣,過分的焦慮也會造成貓咪脫毛和毛質變差。幫助它們時刻保持快樂的心態很重要。

6、不好的衛生習慣不經常梳毛,不按時洗澡等不好的衛生習慣,都會損害貓咪的毛質甚至身體分健康。

7、居住環境乾燥過於乾燥的居住環境會讓貓咪失去水分,造成被毛乾燥,從而出現毛髮粗糙,開叉等狀況。

8、皮膚病作為最極端的情況,幾乎所有皮膚病和一些內科問題都會損害貓咪的毛髮品質。


貓咪

二、如何改善貓咪毛質

1、改善貓咪毛質方法一:食療

研究表明,貓咪毛髮生長需要足夠的蛋白質、維生素E、維生素D等營養物質。蛋白質能夠保障貓咪毛髮的生長品質,讓毛髮生長更快、也更結實,還可以改善毛髮分叉;維生素E具有抗衰老、抗氧化的作用,能提高肌體免疫力,保護細胞膜的完整與功能,維護皮毛的健康;而維生素D是骨骼正常鈣化主要物質,

它能促進腸道對鈣磷的吸收,幫助皮毛吸收和分解養分。

所以,要想改善貓咪的毛髮質地,就一定要讓貓咪吃得健康。準備一些高蛋白、維生素豐富的食物很重要,而且補充微量元素的食物,海藻類、蔬菜等都是富含微量元素的食物,保證貓咪飲食科學、健康,其毛髮也就會慢慢地光澤健康。

2、改善貓咪毛質方法二:及時護理

嚴格來說,就是要給貓咪定期做美容。特別是針對長毛貓,一定要每天為它梳毛1-2次。每年在貓咪換毛的期間,更要注重梳毛。及時的將那些已經脫落但還粘附在貓咪身上的毛髮清理掉,為新毛髮提供生長的空間。同時,在梳毛的時候可以很好的按摩貓咪的身體,幫助促進身體血液迴圈,這對貓咪毛髮的生長也是非常好的。

此外,給貓咪洗澡的時候,一定要選擇專業的、適合的寵物香波。不要為了圖省事、省錢,就拿肥皂、洗潔精、洗衣粉來給貓咪洗澡。這些不但會導致貓咪毛髮質地變差,嚴重的話還會誘發皮膚疾病,對貓咪絕對是極大的傷害。

3、改善貓咪毛質方法三:陽光浴加運動

研究顯示:帶貓咪曬曬日光浴,可以很好的促進貓咪身體血液迴圈,而且陽光中的紫外線還可以殺死貓咪身體上的細菌。同時,在引導貓貓進行合理的運動,促進身體血液迴圈,這樣就可以更好的促進毛髮的健康生長了。使得貓咪新生長出來的毛髮更光澤、柔順。

日光浴對貓咪的毛髮生長絕對有利。適量的紫外線照射可以殺有害細菌,

再加上充足的運動,更可發刺激它的血液流通,從而幫助它長出健康的被毛。這些問題會讓貓咪毛質不好,有很多情況都會對貓咪的被毛產生不利的影響,一定要徹底杜絕!

貓咪如果毛髮乾枯容易打結的情況下,很容易產生皮膚疾病,這個時候再關注貓咪的毛髮就為時已晚,所以平時抽出一點點的時候幫貓咪梳理毛髮,可以讓貓咪避免這樣的問題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