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訓練兔兔的排便方法

整個房間都是兔屎兔尿,既髒又臭,好討厭。知道嗎,小白兔也和貓貓狗狗一樣,可以訓練它們在固定的地方排泄糞便。 其實,小兔比起小貓小狗來說,既溫馴又不會損壞家中的物品,好養得多。 訓練上廁的方法:對小兔訓練開始切忌對其打罵,因為打罵會使其害怕和不信任你,導致它更不聽你的訓教。 首先可先給小兔建一個廁所,選擇在家裡偏僻角落放一個低邊膠盆,在膠盆上面鋪上適量貓砂或報紙,再在其中放幾顆小兔的糞便,或沾上一些小兔的尿液,把小兔放在廁所上讓它熟悉自己的味道。
接著,注意觀察小兔的行為,發現小兔有排泄意願時,馬上把它掂到廁所上讓其排泄。如果它已經在不該排泄的地方泄時,應立即輕聲的呵斥它,並把它掂到它的廁所裡。並立即將其排泄地的屎尿打掃乾淨,並噴上除臭劑,防止小兔再在原地便溺。 一般來說,訓練小兔上廁所要比訓練貓狗上廁所稍微難一些。但只要有耐心和決心,堅持十天半個月,就能成功地教會小兔上廁所,然後你就可放心讓小兔隨意地在家中跑跳,這時,你才可以真正充分享受到飼養小兔的樂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