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兔兔飼養

家兔養殖喂糧注意事項

眾所周知,家兔屬草食動物,本應以草為主,料為輔。但近年來發現有一些場戶,為省事爭效而違之,光餵料不用草,尤其冬春為甚。

其實不然,結果出現負面影響,因此有必要再次論述予以警示。

自製顆粒料或購現成料,使用雖方便省事,但飼料在兔胃腸道消化約需5~8小時,如沒主料助消化而延時停滯,會使微生物菌群失調,食物發酵產生氣體,導致酸中毒,並使致病菌大量繁殖而產生內毒素,發生中毒性腸 炎,致兔脫水休克死亡。

野生或種植料草俗稱青料,曬乾又稱粗料,前者富含營養和維生素,柔軟多汁,適口性好,消化率高,約3~4小時,具有輕瀉作用。後者營養雖不及青料,但進入腸胃可疏鬆食物。雖消化緩慢約8~12小時,可阻止有害厭氣菌的生存繁殖。兩者結合互助消化又潤腸,有利於糞便排泄。

總之,青、粗、精料是兔的主要食物,三種相互依賴,取長補短,

經脈相連,缺一不可。人為幻想單獨餵料能養好兔是不現實也是不可能的,否則投資大,收入少,輕者影響生長發育,重者引發疾病造成損失。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