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腎衰 貓咪腎衰的主要症狀有哪些

1052

貓咪腎衰,如今養貓寵物的越來越多,導致大家養貓寵也越來越有經驗,貓咪的也能獲得更久,但是貓咪如果得了腎衰那就意味死亡,不過大家不要太擔心,腎衰一般都是上了年紀的貓咪得的,如果不幸得了及時的治療能讓貓咪多活一段時間。下面就由小編來告訴大家貓咪腎衰的具體症狀吧。

貓腎衰竭,雖然此病可發在任何年紀的貓咪,但通常是上了年紀的貓咪機率較高。隨著貓咪飲食改善、貓咪醫療護理進步以及越來越多的貓咪待在室內,貓咪壽命已經提高許多,最後跟人類一樣是因老化而過世。 那麼,貓腎衰竭的症狀有哪些呢?

貓腎衰竭是指各種致病因素造成的腎實質損害,是一種危重的急性綜合症,臨床上以少尿或無尿、氮質血症、水和電解質代謝失調、血鉀含量和血糖增高為特徵。

貓腎衰竭的症狀一般表現如下:

頻尿、口渴增加、噁心、嘔吐(液體及食物)、流口水、脫水、弓身至盛水碗、胃炎、便秘、喪失胃口、體重減輕、破壞肌肉、憔悴、毛稀少、口臭(阿摩尼亞味)、昏睡、虛弱、消沉沮喪、口腔潰瘍、視網膜剝落、抽筋、體溫低、昏迷(末期)。

患病狗貓突然出現精神沉鬱、昏睡、嘔吐、腹瀉、食欲減退和煩渴。體溫過低,有時出現癲癇病發作和肌肉地震顫。根據病因不同分為少尿期、多尿期和恢復期三個階段。少尿期一般1~3周,多尿期一般1~2周,血壓下降四肢無力、癱瘓、病犬、貓多死於多尿期。

慢性腎衰竭是無法治癒的疾病,.的問題在於病患臨走前可以活多久及多好,適當的治療可使貓咪去世前有數個月至數年高生活品質。作為患病貓咪的照顧者,你可以決定是否要終止貓咪下降的生活品質,

已無必要延長貓咪的壽命。慢性腎衰竭無法痊癒,但病情可控制一段時間。處理慢性腎衰竭的基礎理論為控制腎臟裡代謝物的數量,減少其數量到剩下的腎元能夠負荷的地步,此作法需要結合飲食、藥物治療及利尿治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