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植物 » 植物栽培

月季花的主要用途有哪些


月季花

對月季花一見鍾情的夥伴數不勝數,喜歡的它的人會定期去月季園觀賞它,有些則會選擇自己親手栽培,它就像一團煙火,

點燃了年輕少女們的內心。那麼下面我們說說月季花的主要有哪些用途吧!

一、園林綠化

月季花在園林綠化中,有著不可或缺的價值,月季在南北園林中,使用次數是最多的一種花卉。月季花是春季主要的觀賞花卉,其花期長,觀賞價值高,價格低廉,受到各地園林的喜愛。可用于園林佈置花壇、花境、庭院花材,可製作月季盆景,作切花、花籃、花束等。

月季因其攀援生長的特性,主要用於垂直綠化,在園林街景,美花環境中具有獨特的作用。如能構成賞心悅目的能道和花柱,做成各種拱形,網格形,框架式架子供月季攀附,再經過適當的修剪整形,可裝飾建築物,成為聯繫建築物與園林的巧妙“紐帶”。

二、環保作用

可以做成延綿不斷的花籬、花屏、花牆、用於機關、學校、居民社區、城區廣場等地方,

不僅能淨化空氣,美化環境,還能大降低周圍地區的噪音污染,緩解火熱夏季城市的溫室效應。月季花還是吸收有害氣體的能手,能吸收硫化氫、氟化氫、苯、苯酚等有害氣體,同時對二氧化硫、二氧化氮等有較強的抵抗能力,因此月季花也是保護人類生活環境的良好花木。


月季花

三、藥用價值

花可提取香料。根、葉、花均可入藥,具有活血消腫、消炎解毒功效。而且是一味婦科良藥。中醫認為,月季味甘、性溫,入肝經有活血調經、消腫解毒之功效。由於月季花的祛瘀、行氣、止痛作用明顯,故常被用於治療月經不調、痛經等病症。

月經過多、白帶多,用月季花(或根)15g水煎服或燉豬肉食;月季花10g、大棗12g同煎,湯成後加適量蜂蜜服用,此方又香又甜,不像是藥,對經期潮熱很有效。此外,女性常用月季花瓣泡水當茶飲,或加入其他健美茶中沖飲,還可活血美容,使人青春長駐。

小編提示:雖然月季花有美容功效,但是沒有經過專業花卉師傅指導採摘與製作的過程,

建議不要自己隨意食用哦!以免造成不良後果。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