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犬蛔蟲病 有效的治療狗狗的犬蛔蟲病

犬蛔蟲病,犬蛔蟲病對於狗狗來說是比較麻煩的病,但你發現狗狗食欲不振,經常嘔吐並且嘔吐物中有蟲體的話,你必須要注意了狗狗可能是的了犬蛔蟲病,如果你及時發現的話有效的治療可以治好狗狗,如果比較晚的話就要馬上送醫院了。那你犬蛔蟲有什麼症狀呢?下面有小編告訴大家。

任何一個狗狗的主人是都不希望狗狗患上狗瘟這種情況的發生,但是一旦狗狗發生了狗瘟的一些症狀,大家可一定要及時送醫院,發現的早治癒的希望就非常大,那麼狗瘟的症狀有哪些呢,今天的小編就給大家好好介紹介紹,大家一定要進來仔細看哦。

犬蛔蟲病是拉布拉多幼犬最常見的一種寄生蟲病。主要危害3周-5月齡的幼犬,重者可導致死亡。蛔蟲病是幼犬腸套迭的主要因素之一。

【病原】

拉布拉多犬的蛔蟲主要有兩種:一是犬弓首蛔蟲,該蛔蟲是幼小犬寄生的主要蛔蟲。

二是獅弓首蛔蟲,常發生于成年犬。但成年犬兩種蛔蟲均為終末宿主。另外一種在犬中很少寄生的蛔蟲是貓弓首蛔蟲。犬弓首蛔蟲,雄蟲長50-110毫米,雌蟲長90-180毫米。蟲卵圓形,大小為68X74微米。獅弓首蛔蟲,雄蟲長35-70毫米,雌蟲長30-100毫米。蟲卵似圓形,大小為49X86微米。

【生活史】

犬弓首蛔蟲卵隨糞便排出體外,在適宜的條件下,經10-15天發育為感染性蟲卵,當感染性蟲卵被成年母犬吞食後,幼蟲隨血液到達體內各組織器官中,形成包囊、幼蟲保持活力,當母犬懷孕後,幼蟲隨血液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所以胎兒在母體子宮內已經感染了。當幼蟲在胎兒體內隨血液迴圈到達肝臟時)變為第三期幼蟲,當胎兒出生後,第三期幼蟲已移行到肺臟,

在肺中停留一周後,變為第四期幼蟲,隨呼吸進入氣管至咽部。當幼犬吞咽時被咽入胃中然後進入小腸中。幼犬出生3周後小腸內的蛔蟲已發育為成蟲。所以幼犬在一個月左右最易發生蛔蟲性胃腸炎。上述生活史是幼犬感染蛔蟲的一種方式。

【症狀及致病作用】

蛔蟲在小腸內造成機械性刺激,奪取機體營養並分泌毒素。蛔蟲在犬腸道內是比較粗大的寄生蟲,寄生的數量不等。蛔蟲在狹窄的小腸中,對腸道機械性刺激最為嚴重,可引起卡他性腸炎、腸粘膜損傷、出血。特別是在饑餓、發熱、飼餵食物改變及環境因素改變的情況下,蟲體活動更為頻繁,可竄入胃中、膽管或胰管內,引起嘔吐、腹痛、黃疸等症狀。

當蟲體大量集結成團時可造成腸管阻塞,更易引起腸套迭,以致腸壞死及穿孔。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