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剛養的貓咪需要準備哪些生活用品?


貓咪

養貓需要準備的東西可不止是一隻貓,養貓需要準備很多貓咪需要的生活用品,不要以為養貓沒什麼支出,其實養貓需要的支出會遠遠超出我們的想像,

從貓咪來到家之前,一直到開始真正飼養,我們來看一看,需要給貓咪準備哪些生活用品吧!

一、養貓之前需要準備哪些必需生活用品?

1.貓碗:最少要為貓咪準備兩個碗,一個用來裝貓糧,另一個用來裝清潔的水。挑選貓碗時應選擇碗底較寬且平穩的,這樣不容易被貓咪打翻。如果家中要養不只一隻貓咪的話,最好多準備幾個貓碗。

2.貓糧:包括貓乾糧和貓濕糧。乾糧是最重要的一部分,濕糧的品種就有很多了,在養貓之前要先將食物準備好,貓咪會更喜歡吃濕糧。

3.貓砂盆及貓砂鏟:貓砂盆是貓咪的廁所,應選空間足夠大,能容納一隻成年貓進出及掩埋糞便的砂盆。砂盆分封閉式、半封閉式和開放式三種,

可根據家庭條件選擇,一般來說,準備一個較大的塑膠盆即可。貓砂鏟是清理貓咪排泄物的必備工具,用於從貓砂中把貓咪的排泄物鏟出。

4.貓砂:貓砂的種類很多,大致分為膨潤土砂、水晶砂、松木砂、紙砂和礦物質砂。貓砂的價格也因種類有所差異,最常見且價格最便宜的貓砂是膨潤土砂,在養貓之前就把這部分準備好,以便於貓咪可以儘快的熟悉環境,適應貓砂的存在。


貓咪

二、養貓之後要逐漸添加的生活用品

1.貓窩:一般來說貓咪休息的地方都比較隨意,床、沙發、桌子……只有是能讓貓咪安心舒適的躺著的地方,貓咪都可以呼呼大睡,所以沒有必要很刻意的為貓咪準備貓窩,但是如果主人不喜歡貓咪上床睡覺的話,可以單獨為貓咪準備貓窩。條件差一點的家庭可以用一個紙箱子,裡面鋪一些保暖的墊子或者不要的舊衣服(但是衣服要乾淨),條件比較好的家庭可以去寵物用品店購買貓窩,喜歡DIY的朋友也可以自製愛心貓窩給貓咪住。

2.貓抓板:幫助貓咪磨爪子的工具,

可以防止貓咪使用傢俱磨爪子。一般為劍麻繩製作,也有的使用瓦楞紙製作。

3.貓玩具:比較常見的貓玩具有逗貓棒、貓球、皮老鼠、滾地龍等等,品種、價格各異,可根據自己的家庭條件選擇。家裡如果有幼貓的話最好多準備一些玩具,這樣可以有效的糾正貓咪的不良生活習慣,如亂抓咬人等。

4.貓爬架:家庭條件較好的朋友也可以給貓咪購買一個貓爬架,貓爬架綜合了貓窩、貓抓板、貓玩具的功能,可以說是貓咪的大型遊樂場。但是價格較貴且體積較大。

三、貓咪美容及外出必備用品

1.指甲鉗:貓咪使用的指甲鉗可以用貓咪專用指甲鉗,也可以用人的指甲鉗,用著順手就行。很多朋友抱怨自己家的貓咪很抗拒剪指甲,

這和小的時候是否經常被修剪指甲有關,也和修剪指甲的方法有關,請記住,不管使用什麼工具,刀口一定要順著指甲,就像我們人類平時剪指甲那樣,並且一次修剪掉的過多,如果給貓咪留下了痛苦的回憶,以後就抗拒修剪指甲了。

2.梳子:貓咪的梳子最好選擇專用梳子。貓咪梳子分為很多種:鋼梳、排梳、針梳、開結梳、豬鬃梳等等。貓咪梳子學問蠻大的,長毛貓該用什麼梳子、短毛貓該用什麼梳子、什麼梳子梳皮屑、什麼梳子去毛團等等,都是需要主人不斷學習和選擇的。

3.貓咪外出工具:貓咪看病啦、打疫苗啦等情況都需要貓咪外出,這時就需要準備貓咪專用的外出工具。一般來說常見的有貓包和航空箱,

個人建議養貓家庭應備航空箱,比貓包更實用。也有貓友購買貓咪的專用外出推車,有條件的愛貓人士可以嘗試。

剛剛養的貓,生活用品並不多,只有一些必備的用品,但是隨著養貓時間的增加,很多物品都是慢慢添加的,隨著養貓時間的增加,貓的物品不會比人類少多少的,所以主人要做好這個心理準備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