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器材

飼養淡水熱帶魚需要準備哪些用具?


熱帶魚

用一個玻璃缸飼養魚類的方式不適合飼養熱帶魚,熱帶魚需要一個比較複雜的生活環境,相信你在很多地方都看見過水族箱

如果感興趣,你也可以組裝這樣一個漂亮的水族箱,想在就來告訴你,水族箱中都有什麼用具需要準備。

第一是魚缸,魚缸的選擇可以根據自己的居住環境而定,現在市場上比較流行的是水族箱,從美觀程度上當然優於我們的傳統魚缸,水族箱的尺寸分為60、80、1米、1米2、1米5這些比較常見,如果有特殊需求還可定做。

第二是抽水器,如果在魚缸底部鋪有沙石的話,建議購買洗沙器,這樣就可以在給魚換水的時候吧缸低的沙石洗乾淨。

第三是溫度計,現在市場有兩種溫度計,一種是普通的浮水印溫度計,一種是電子的溫度計,電子溫度計可以根據溫度的變化來調節加熱棒的開關。


熱帶魚

第四是照明設備,一般的水族箱都整體帶有照明設備,照明設備主要是在晚上或光線不好的時候開啟來起到觀賞照明的目的。照明設備可以裝不同的燈管,一般的白熾燈管可以起到陽光的作用,對魚缸中的水生植物有好處;還有一種紅色燈管,這種燈管能起到殺菌最用,

可以抑制水中細菌的生長,給熱帶魚提供良好的水生環境。

第五是加熱棒,加熱棒主要使用在冬天,是保持魚缸水溫的設備。

第六是氣泵,氣泵的作用是增加水中的含氧量,驅除水中的二氧化碳。

第七是篩檢程式,篩檢程式分為深水泵、導管、過濾棉倉等幾部分,篩檢程式可以把魚缸中的水在過濾倉中過濾掉大顆粒的髒東西,並能增加水含氧量。

第八是清理器,清理器是利用磁鐵的磁力吸在魚缸上,它可以清理魚缸內側的青苔等附著物。

這些都準備好了,就可以組裝出一個高大上的熱帶魚缸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