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狗怕什麼人 犯錯時害怕被主人訓斥

狗怕什麼人,現在一般飼養的寵物狗性格都是比較溫順的,如果對它們比較凶話它們是會比較害怕的,特別是小狗。狗狗一般比較害怕主人訓斥它們,對於比較凶的陌生人也是比較怕的。狗怕什麼人呢?怎麼樣可以提高狗狗的膽量,讓它們不害怕人呢?下面我們來關注一下吧。

狗害怕人時表現縮頭,耷拉耳朵,尾巴夾到兩後腿之間,也可能臥下或蜷縮到一旁,還可能呲牙咧嘴和躲避人眼睛的直視,並漸漸地企圖逃避害怕性刺激,但若狗處於困境或產生矛盾心理,就會出現被動性攻擊。 被動性地防禦是狗攻擊人的最常見原因之一。狗也能像人一樣,同時表現幾種情緒,換句話說,能同時完成二種以上的行為。

倘若已確診了狗害怕人,就需要確定引起狗害怕刺激的程度,如人的外表、運動、環境或場所等。倘若使用減敏和逆條件反射來治療,

則要根據刺激的程度來作用於狗,即在不引起狗害怕的狀態下,將害怕性刺激逐漸作用於狗。舉個例子:對人的性別 說,狗可能更害怕男性,對有滿臉橫肉和鬍鬚的男人和臉面白淨,斯文的男士來說,狗可能更害怕前者。距離也是一個因素,如某人站在距離狗6米處,狗會可能不害怕他,若站到5.8米處,狗開始表現焦慮,如站在5. 5米處,狗會明顯地表現出害怕反應。又如某人若站著不動,狗不表現害怕,若他向狗接近,狗可能表現害怕。狗也可能害怕人接觸或害怕接觸其身體的特定部位。

通常情況下是男主人。不過體型小的犬只會懼怕形體比較龐大的陌生人;以及會怕正義凜然的軍人和員警,在著裝的時候表現得比較明顯。

所有四條腿的動物,在對目標發動攻擊的時候,都是先彎下前肢,弓起後肢;兩條腿的鳥類也是先彎下脖子,然後跳起來攻擊對方,所以在動物界,彎腰成了要準備攻擊對方的標誌,這是進化的結果。因此狗(其實其他動物也是)看到人彎腰,以為是要攻擊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