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倉鼠不同情緒所代表的意思


冬白倉鼠

從未飼養過倉鼠且喜歡倉鼠的朋友常說,倉鼠是一種很難溝通的動物,無法讀懂他們的情緒。在此,小編就簡單的介紹一些倉鼠不同情緒代表的不同意思,

供各位喜愛倉鼠的朋友參考借鑒。

當倉鼠整理自己毛髮時,就表示倉鼠身體非常的放鬆,情緒也非常的平靜祥和。又或者當飼養者撫摸過倉鼠之後,倉鼠想要再度將味道塗在自己身體上面的狀態。

當倉鼠翻身的時候,就可能表示倉鼠由於某種外界的動作和事物而受到驚嚇。例如當飼養者的雙手突然伸到鼠籠內時,倉鼠由於受到驚嚇會突然的翻過身來。

當倉鼠身體卷成圓形時,就表示倉鼠在睡覺。當然在冬天的時候,看見倉鼠身體卷成圓形,也可能表示倉鼠感到寒冷。為此,飼養者一定要為倉鼠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防止倉鼠生病。

當倉鼠啃咬籠子或者其它東西的時候,

就表示倉鼠在磨牙,控制自己牙齒的快速生長。如果倉鼠不停的啃咬籠子,有可能是為了磨牙,也有可能是倉鼠不喜歡鼠籠內的生活,想咬斷鼠籠,然後逃走。

倉鼠的情緒有很多種,還有當倉鼠耳朵下垂的時候,就表示倉鼠感到討厭或者恐怖的時候,當然在倉鼠剛睡醒的時候耳朵也是下垂的。對於倉鼠的不同情緒也有不同的意思,當然這需要飼養者在日常生活中多多觀察留意倉鼠的行為和生活習慣,通過一段時間的溝通和瞭解,相信飼養者很快就能明白倉鼠不同情緒的不同含義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