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蘇格蘭牧羊犬怎麼養 保持其身體乾淨清爽

蘇格蘭牧羊犬怎麼養,近年來國內很多家庭都在飼養蘇格蘭牧羊犬,對於蘇格蘭牧羊犬飼養問題廣受大家的討論,其實狗狗的健康和主人怎麼去飼養息息相關,主人飼養好了,狗狗也能快來成長,那麼最為最受歡迎的寵物犬之一蘇格蘭牧羊犬,到底該怎麼去養呢,小編再次給大家介紹介紹。

蘇格蘭牧羊犬身體長著一層修長濃密的毛髮,所以家長每天應該為它梳理被毛至少1次。選擇專用的寵物毛刷,輕輕的梳理這些修長的毛髮,將毛髮上的灰塵、污垢一一清理掉,保持狗狗身體乾淨。需要注意的是,在每次梳理萬之後,最好用絲緞或麂皮將蘇牧犬的被毛在擦拭一遍。

蘇牧犬無需頻繁的洗澡,一般在春秋季節的時候可以每個2星期左右清洗1次;而在炎熱的夏季可以每隔7-10天左右清洗1次;而在寒冷的冬季,就可以適當的延長洗澡的時間,

一般3-4個星期清洗1次即可。需要注意的是,給蘇格蘭牧羊犬洗澡週期並沒有限制性的規定。家長應該保證不要頻繁的給狗狗洗澡,但應該做到及時的給蘇牧犬洗澡清潔即可。

生活中,除了梳理、洗澡等護理之外,家長還要定期給蘇牧犬刷牙、修剪毛髮、修剪指甲、修剪腳底部的毛髮,保持狗狗身體乾淨清爽。此外,還要定期的做體外驅蟲,預防寵物狗受到細菌、真菌的輕饒,避免誘發皮膚疾病。

除了正常的生活養護之外,家長每天應該為蘇牧犬準備營養豐富、新鮮的食物。定時、定量的餵養,準備充足的飲水給狗狗飲用。同時,每年應該及時帶蘇牧犬去寵物醫院接種疫苗,以提高寵物狗的免疫力,避免它受到傳染疾病的侵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