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是怎樣睡覺的 貓睡覺時很警覺

貓是怎樣睡覺的,貓咪市一中非常喜歡睡覺的小動物,平時看到它的狀態估計都是懶洋洋的,貓咪睡覺一般都是蜷曲著身體睡的。其實貓咪睡覺的姿態很多,只要能讓它舒服。其實你看到它在睡覺,但是它都是保持比較警惕的狀態。貓咪怎樣睡覺呢?我們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貓的主人常見到貓蜷縮在沙發上,床上、傢俱頂上或窗臺上懶洋洋地睡覺,爪子和身體其他部位常常不自主地動一動,這都是正常現象。雖然貓好睡,但通常小貓和老貓的睡眠時間比壯年貓長,天氣溫暖時比寒冷季節的睡眠長,吃飽後比饑餓時睡眠長;睡眠最少時是在發情期,激素的作用使得貓顧不上休息,睡覺少也可以理解。貓睡覺次數多,但卻容易醒。這是因為貓的睡眠分深睡和淺睡兩個階段。深睡時,肌肉鬆馳,對環境中聲響的反應差。一般約持續6-7分鐘,接著是 20-30分鐘的淺睡階段,

此時,貓睡眠輕,易被聲響吵醒,由於貓的深睡與淺睡是交替出現的,所以,貓睡覺時很警覺。

貓的耳朵是很靈敏的,所以一般貓在比較警覺時,睡覺時蜷曲著身體一隻耳朵緊貼地面,傾聽四周的腳步聲。現在的家裡養的寵物貓大多沒什麼警惕性了,什麼姿態睡的都有,有些貓咪還仰著睡呢,四腳朝天,腹部露在外面,其實在自然界的貓是不可能這樣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