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咪需要補鈣嗎?

1167


貓咪

按照貓咪的正常飲食來說,貓咪是不需要補鈣的,但是有些體弱多病的貓咪和幼貓,在一定時期就需要我們以補鈣的方式,

讓貓咪吸收足夠的營養和鈣質,那麼哪些貓咪是需要補鈣的呢?又該如給貓咪補鈣(詳情介紹)呢?

一、為什麼給貓咪補鈣

第一,在貓咪整個成長過程中都需要時時刻刻補鈣;

第二,貓咪幼年時期是成長的關鍵時期,需要更注意鈣營養的補給;

第三,年老的貓咪身體營養流失較快,因此補鈣也尤為重要;

第四,確定已經缺鈣的貓咪更需要科學的補鈣。

二、怎麼給貓咪補鈣

正常情況下,科學的飲食就要能夠滿足貓咪成長所需要的鈣營養。然而,因為各種因素的影響,貓咪還是容易出現缺鈣的情況。(比如說,所準備的食物缺乏鈣質,狗狗身體對鈣質的吸收效果不是很好等等,都會導致貓咪缺鈣)。因此給貓咪補鈣需要特別注意。

如果條件允許,最好定期給貓咪做檢查,看看它是否缺鈣。如果輕微缺鈣,可以加強飲食管理,準備鈣營養豐富的食物在搭配一些補鈣的營養品來幫助貓咪補鈣。如果貓咪缺鈣嚴重,那麼就要去醫院請醫生為它制定補鈣的計畫了,打針、吃營養品都是非常需要的。

在給貓咪補鈣的時候還要注意,除了鈣營養還要注意維生素和其它營養的補充。還需要帶貓咪曬曬日光浴,因為陽光中的紫外線可以更好的促進貓咪身體對鈣營養的吸收,這樣可以更好的達到為貓咪補鈣的目的哦。

三、貓咪缺鈣的症狀

1.症狀:胃功能減弱,食欲不振,異食癖身體消瘦,產生恐高症,動作遲緩,精神萎靡不振。終至佝僂病,甚至癱瘓。

2.鈣、磷缺乏症:食欲不振,

胃功能減弱,活動力下降;異食癖,身體消瘦;產生恐高症,動作遲緩;幼貓患佝僂病;成貓患軟骨症。

3.過量:導致生長緩慢,代謝紊亂,跛足或長骨骨折。

四、貓咪補鈣方法

1.魚粉、肉骨粉等含骨骼動物性食品(不可直接喂骨頭)

2.補充礦物質

3.多曬太陽

4.種貓可用注射維生素D和鈣製劑或口服魚肝油的方法起預防或治療作用。

現在市場上很多貓咪補鈣的營養品,牌子繁多,讓很多家長在選擇上有所顧忌,建議大家可以去寵物醫院或者正規的寵物店購買,根據貓咪的身體狀況選擇適合貓咪的鈣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