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貓睡覺為什麼打呼嚕 貓咪偶爾也會打呼

貓睡覺為什麼打呼嚕,相信很多主人應該不知道貓咪也是會打呼的.不過如果不仔細觀察的話是不容易發現貓咪的打呼的.不過為什麼貓咪也會打呼的呢?下面小編帶大家一起來瞭解一下貓咪打呼的原因吧。

首先從科學的醫學角度來看,貓喉的骨架由甲狀輭骨和環狀軟骨組成。喉腔分為3個部分,上部是喉前庭,尾緣是假聲帶。假聲帶和真聲帶之間的空腔是喉腔的第二部分。第三部分是聲帶和軟骨環之間的空腔,十分狹窄。貓的呼嚕聲就是假聲帶震動時,通過喉腔共鳴而發出聲響。

且曾經研究指出無論是家貓或野貓,在受傷後都會發出呼嚕呼嚕的聲音。這種由喉頭發出的呼嚕聲有助於它們療治骨傷及器官損傷,同時也可使它們更為強壯。

嚴格來說,其實貓咪在打呼嚕時並沒有睡著,而且貓在平時玩耍時、精神緊張時和真正睡著時是不會打呼嚕的。

只有貓感到滿足時,或臥在主人懷裡輕鬆愉快精神放鬆時,才會發出輕快的呼嚕聲。一般來說,發現貓咪輕微的打呼嚕並沒有什麼大不了,但是如果貓咪總是打呼嚕而且有其它的異常情況,那麼作為家長就要注意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