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教你如何自製貓爬架


美國短毛貓

很多養貓的人家裡都會有貓爬架,貓爬架可以減少貓咪對家裡傢俱的傷害,也可以減少家裡隨處可見的貓玩具

但是有些貓爬架購買起來並不便宜,這時候如果有興趣不妨自己給貓咪做一個吧!

一、材料及採購地點:

1.木板28*24*1cm一塊,43*35*2cm兩塊(這個應該很好找)

2.PVC管,直徑7.5cm、長44cm三根(這個可以去賣建材五金的小店就可以買到)

3.絨線繩60米(最好多買點,這個可以在買PVC管的店裡一起買到,如果想要品質好點的可以去有名的麻繩專賣店買,不過價錢並不便宜)

4.顏色鮮豔的布(隨便那個布店都有的賣)

5.直徑為7cm(只要是能塞到PVC管中就可以)、7cm厚的圓型木塊6個(沒有那麼厚的就用2-3塊粘到一起也可以)

6.沙子大概要個10-20斤左右(看附近誰家裝修,舍著老臉去要點*^_^*)

7.螺釘6個,最好是5cm長的。

8.乳膠2瓶(賣PVC管的時候一起都可以買到)

二、工具:

開孔器,電鑽,釘槍,多用刀,螺絲刀

三、製作方法:

1.用開孔器在28*24*1cm的木板的一角開一個直徑7.5cm,0.5cm深的洞。在一塊43*35*2cm木板對角各開一個直徑7.5cm,1cm深的洞(木板厚的一半,千萬別打穿了)。另一塊43*35*2cm木板也和上一塊同樣的洞,不過洞的方向是相反的。其中一塊43*35*2cm木板的背面,在不同的角再開一個7.5cm,1cm深的洞,再在這塊木板的中央開一個直徑為貓貓能鑽過去的大洞洞。

2.先在其中兩根PVC管中灌入沙子,各用兩塊7cm厚的圓型木塊塞到PVC管的兩頭用膠粘住,拿電鑽在PVC管的兩頭各打一個小孔(連裡面的木頭一起打),在小孔中滴入乳膠,然後把繩子的一頭用針一類的細長東西塞入小孔粘住。再在管上塗上膠開始纏繩子(纏繩子的時候要特別注意手,我老爸的手磨出了3個大泡,最好帶上線手套),繩子纏得一定要緊,

要不以後貓貓很容易就給抓下來了。當繩子纏到管的另一頭的小孔處,再用上面的法子把繩頭塞進小孔。注意PVC管的兩頭在纏繩子的時候都留出和木板開孔一樣深的距離,以後好插在木板上。

依照以上的方法把3根管都纏好繩子。

3.先在木板上塗上膠,用布把木板都包起來,再用釘槍把布邊都釘一下,木板開孔處拿多用刀十字劃開。

4.下面就是組裝了,兩根灌了沙子的管插入43*35*2cm木板的兩個洞裡,然後用另一塊同樣大的木板從上面

插入管子(兩面都有洞的木板是放在上面的),這樣下面的一層就做好了。再用另一根管插到第一層木板背面的洞裡,管的另一頭插入28*24*1cm的木板。插好管子後要用螺釘刀把螺釘從木板的另一面擰進去,

固定好。另外還可以再28*24*1cm的木板上用電鑽鑽一個小孔,剪下一節20cm的繩子,用膠粘到小孔中,貓貓很喜歡玩的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