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尋血獵犬的日常護理 護理起來比較簡單

尋血獵犬的日常護理,尋血獵犬別名聖·休伯特獵犬,它們之所以被稱為尋血獵犬是因為它們的極強的嗅覺追蹤能力,它們尤其是對血的氣味特別敏感,只要是被獵人所傷的獵物後來都很難逃出它們的驚人的嗅覺,那麼我們在飼養尋血獵犬的時候需要注意什麼呢,一起來學習一下尋血獵犬的日常護理吧。

該犬的嗅覺相當靈敏,而一些人用的香水對狗狗的呼吸道刺激很大,所以一些有刺激性氣味的氣體如香水,煙等等最好遠離它。

日常毛髮護理:濃密的雙層毛,有的是長毛型的。護理它們只有一個字——梳。該犬脫毛較多,需先用刮刷梳理去除死毛。用鬃刷梳理毛髮。如毛較幹,可用少量橄欖油揉均勻地在鬃刷上(宜少不宜多)梳理毛髮。

尋血獵犬無論對於同伴還是主人相處的都十分和諧,很少會發生爭吵。該犬有很好的服從性,所以護理起來也比較簡單。

有的犬在洗澡時十分調皮,就算主人大聲制止也無濟於事。但是它卻會很好的配合主人完成這些事,不會給飼養者添加麻煩。

尋血獵犬的耳朵又長又大,而對於耳朵也要時常清理。有是就是因為對於這方面的疏忽,導致耳朵內贓物堆積而引起炎症。一旦有了炎症,那麼它就會覺得耳朵內很癢便會不停的抓撓耳朵周圍,甚至將耳朵給抓破。所以對於耳道的清理還是很有必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