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尋血獵犬的養護常識 狗狗耳朵的護理很重要

尋血獵犬的養護常識,尋血獵犬的頭上和頸部有著很多褶皺,加上大大的而且下垂的耳朵,看起來無辜而且哀傷,但是你知道嗎,它們的大耳朵是需要主人們護理的,因為下垂的耳朵容易感染耳疾。那麼主人們應該怎麼做才能讓狗狗擁有健康的耳朵呢?快來和的小編一起瞭解一下吧。

寵物狗狗耳朵的構造特點:

耳朵的構造:外耳(耳廓)、中耳(耳道)、內耳。

如何正確清理寵物狗狗的耳朵:狗狗耳朵的清理包括兩個部分:耳毛的清除與耳朵的清洗。

耳毛的清除:

①一般常見需拔耳毛的狗狗品種有:西施犬、約克夏梗、迷你雪納瑞、比熊犬、貴賓犬等。

②先在耳廓周圍撒少量耳粉

③可以直接用手拔耳毛,但動作一定要輕柔,每次拔毛數量不要太多。如果耳道內有拔不到的毛,可使用止血鉗,但一定要注意不要傷及狗狗的耳道。

耳朵的清洗:

①洗耳前要準備的用品:洗耳液、醫用脫脂棉、止血鉗或棉棒

②棉棒的製作:用少許脫脂棉纏在止血鉗頂部製作而成。

③擦洗:擦洗次序為外→內耳→外耳

讓寵物狗狗的頭部保持不動,將蘸有洗耳液的棉棒伸到寵物狗狗的耳道內,反復擦洗。

用棉花滴少量洗耳液將耳廓周圍清洗乾淨

什麼樣的寵物狗狗更應該注意耳朵的護理

長耳且下垂的寵物狗狗(如可卡犬、臘腸犬)和耳內長有耳毛的寵物狗狗(如西施犬、貴婦犬),由於耳道不透氣,容易滋生細菌、真菌等病原,致使耳道發炎,耳垢腺發炎,耳道增生,耳道皮膚化膿,甚至發展至中耳炎和內耳炎。所以平時就更應該注意保護寵物狗狗的耳朵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