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養護

澳洲牧牛犬的特點 一種優良的畜牧犬

澳洲牧牛犬的特點,澳洲牧牛犬是一種比較好動的大型犬,如果喜歡家養寵物的家長就要考慮清楚哦。它需要比較大的活動空間,可以放在庭院飼養。不過它很忠誠于主人,勇敢機智。下面小編給大家介紹一下澳洲牧羊犬的特點。

澳大利亞牧牛犬又稱“澳大利亞隨從犬”、“藍色隨從犬”和“畫眉犬”等,是一種體型較大的畜牧犬,原產地為澳大利亞。據傳,約在1940年,當牧羊等畜牧業中心從英國移至澳大利亞時,人們都希望能培植出適合大陸性氣候的畜牧犬。於是,澳大利亞一名叫湯瑪斯?史密斯?荷爾的人,首先用澳洲的一種野犬與蘇格蘭短毛牧羊犬和英國黑依勒犬等雜交,培育出了澳大利亞牧牛犬。1963年、1980年這種犬分別在澳大利亞和美國被公認,現在在澳大利亞頗受歡迎。

澳大利亞牧牛犬的體重為15~18kg,體高約43~51cm。被毛較短,緊附體表,光滑而有光澤。其中胸、背部毛短而直,

而胸腹下及四肢毛短而密生。毛色斑雜是其一大特徵,斑點分佈於頭部,耳多呈黑色,面部為紅黃色雜有白條紋,體軀深藍色雜以淺藍色斑點,四肢多皇紅黃色雜少量淺藍毛。頭大小適中,額部較小顯突。鼻較短,鼻樑平直,鼻頭小,呈黑色。眼呈桃形,色暗。嘴呈狹梯形,口裂較大。耳撮硬,兩耳間距較小,耳廓稍小,耳直立,體軀健壯,各部均恒,肚腹稍卷。尾巴長而下垂,有長飾毛被覆。

本犬的主要特點是:機敏、勇敢、警戒心強、吃苦耐勞,忠於職守。它能跳上牛背指揮和看管畜群,不失為-種優良的畜牧犬。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