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防止貓咪走丟的一些小建議


田園貓

對於貓來說比狗狗要難以控制的多,為此對於貓的自身安全我們也會擔心很多,尤其是一些由於條件限制進行半散養貓咪

對於總結下面幾點,希望對各位貓主所有幫助。

首先好習慣應該從幼貓養成~

1.若您想讓寶寶在家“蝸居”一生的話,儘量不要讓小喵出門,它的防禦能力很低,很可能被大壞蛋抱走哦!要乖一些才好。

2.若在外面散養貓,不要讓她極為過分地信任人類,要讓她知道什麼是好人,什麼是壞人,比如社區裡學屋的孩子們,天天瘋跑,嚇得小喵亂跑,但這對小喵來說也是一個幫助:讓小喵不再信任壞孩紙,這時你也要安慰喵喵,喵喵同時可能也會更喜歡你了呢!還有,鄰居也很重要,一些鄰居會對小喵好,但有的卻正好相反,所以要注意了,既要維護小喵的權益,又要處理好鄰里關係!

3.最最重要的是,捉貓賊一般在天黑後出沒,

如果貓家長每晚想要把在戶外的小喵關起來的話,最好用食物引誘,但硬是抓她的話她反而會越跑,很難抓到,千萬千萬一定別去硬抓她,否則後悔都來不及,但也不能任由他在外面,這就需要喵家長自己領悟技巧。針對養了一段時間的貓來說,要想改變她的生活習慣,不要突然改變,要一點一點地來,否則……更要注意的是,如果家裡並非只有一隻貓或寵物的話,一定不要偏心,否則可能會離家出走的。若貓發情,可能會離家出走幾天才回來。貓出門前儘量喂飽,別讓他太饞,去亂吃東西或到別人家吃。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