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防止貓咪走失的方法

貓咪是喜歡安靜的動物,當受到驚嚇或覺得當時環境不安全時就很容易逃跑,這樣很容易導致貓咪丟失。下面推薦幾個防止貓咪走失的方法

1.及時關注門窗是否牢固 :開關門窗也是要注意細節的,尤其是已經習慣外出的貓咪,對於聰明的貓咪打開沒有關緊的紗窗是件非常容易的事情。所以主人外出時最好能夠確定門窗已經關緊。或者暫時將貓咪放進專屬的籠子裡面,不會被貓咪打開後鑽出的房間,才是最萬無一失的保護方法。
2.居住地的陽臺安裝防護網:可以儘量選擇空隙或孔洞小的,

這樣才不會被擁有軟骨功的貓咪鑽出去。


3.善用運輸籠:因為貓十分地敏感,即使上一秒還穩穩躺在懷中,下一秒很可能就被不明聲音驚嚇到四處亂竄!帶貓外出時能使用提籠,到達安全地點才將貓咪放出來,這裡推薦有門可關的運輸籠,這會比提袋更來得妥當一點,

畢竟貓咪可不把鑽縫這點小技巧放在眼裡,提袋只要出現一個小縫,就等於給貓咪一個跑掉的大好機會。
4.戴名牌法:給貓咪做一塊名牌,上面寫上貓咪的姓名、血型、主人名字和電話。這是在貓走失時最好的依據。或者給貓咪配上一條安全繩,外出是遇到貓咪逃竄,也可以輕鬆抓住。

還需要注意點,貓咪尋回來後,要到醫院做全面檢查,貓咪走失在外多少會沾染細菌,可能會感染一些皮膚病,要洗藥澡,擦藥膏,必要時要和其他的動物進行隔離,防止傳染,確保家人健康 。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