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三個方法教你挑選健康貓咪

喜馬拉雅貓

首先是選擇品種。長、短毛品種貓的差別在於日常梳洗及照顧上,您要考慮是否有充分的精力和時間,而且能夠同樣的付出。

選擇純種貓要注意各貓種的特徵,或許日後可以參賽及繁殖,但建議新手要多加強飼養知識和技巧的訓練;如果純粹是以作伴來說,選擇家貓也差不多,價格便宜甚至可能在網上還有免費領養。

其次是年齡方面的考慮。成貓因已定型,大小、毛色、健康可以讓您一目了然,方便決定是否適合自己飼養,但要瞭解是否有一些你無法承受的壞習慣。選擇小貓最重要確定已經斷奶,能夠進食幹飼料,通常是八周左右;幼貓初期飼養須要主人多加費心,多陪伴與其培養感情並訓練其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小貓適應力很高,有了好的教養長大才會是人見人愛的好咪咪。

最後是體格檢查。除了朋友或熟人介紹的自養繁殖小貓外,

如果到寵物店,最好在一群小貓中比較。眼睛明亮沒有分泌物是健康的象徵;潔白的小牙齒和粉嫩的牙齦最重要不能有口臭;鼻頭應柔軟而潮濕,不能有鼻涕,呼吸也要平穩而順暢;小貓的肛門應該是乾淨的,輕輕拉起尾巴檢查一下周邊的毛是否有腹瀉或分泌物的汙跡;耳朵應該是乾燥而清潔;毛色也要平順、光亮、柔軟,順便撥開看看有沒有跳蚤之類的寄生蟲;可用貓棒逗弄看看,觀察最靈活和活動力較強的小貓。購買回家飼養一星期左右後,最好再到寵物醫院進行健康檢查,並施打防疫針。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