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夏天貓咪吃冰淇淋可以嗎?


貓咪吃冰淇淋

夏天到啦,吃冰淇淋的季節就來了。奶油的、水果的冰淇淋,可以很好的解暑,也是非常可口的夏季美食。網上有很多小視頻,內容是貓咪在吃冰淇淋,看到貓咪吃的很開心,很多主人不禁在想,貓咪真的可以吃冰淇淋嗎?

一、貓咪嘗不出冰淇淋的甜味兒

仔細回想一下,冰淇淋是什麼味道呢?甜甜的、奶香的、冰冰涼的,我們都知道貓咪吃東西都是有原因的,那麼貓咪是喜歡吃冰淇淋的甜味兒嗎?其實不是的,貓咪對於甜味是沒有任何感覺的,也就是說,貓咪的味覺系統是感覺不到甜味的,

所以即使再甜的東西,也不會引起貓咪的興趣,那麼冰淇淋吸引貓咪的是什麼呢?應該是奶香味兒。雖然很多貓咪喝牛奶會拉肚子,但也有很多貓喝牛奶沒有任何問題,而且會非常喜歡奶味兒,所以貓咪很可能是被冰淇淋的奶香味兒吸引的。


貓咪吃冰淇淋

二、貓咪吃冰淇淋可以嗎?

如果貓咪對乳糖不耐受,喝牛奶都會拉肚子的話,那麼冰淇淋就千萬不要給貓咪嘗試了,貓咪並不能吸收冰淇淋的任何營養,也品嘗不出任何甜味,那麼還為什麼一定要給貓咪吃冰淇淋呢?

如果貓咪可以喝牛奶的話,可以給貓咪嘗試吃一些冰淇淋,但是不要多哦,只要自己吃的時候剩下一些給貓咪舔一舔就好了,因為雖然貓咪不會喝牛奶拉肚子,但是依然不能吃太多冰冷的東西,冰的東西吃多了依然會引起貓咪拉肚子。

如果貓咪在日常生活中,胃腸功能很弱,經常嘔吐、便稀的話,冰淇淋就千萬不要給貓咪吃了,因為這只會引起它的不適應。對於一歲內的小貓咪,無論處於什麼狀態,

胃腸都沒有發育完全,所以都不要給冰淇淋。

所以,什麼情況下可以給貓咪吃冰淇淋呢?總結下來就是:天氣炎熱時,在貓咪沒有任何疾病的情況下,身體狀態良好、耐受牛奶,可以給貓咪適當的舔食一些冰淇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