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夏天貓咪脫毛厲害怎么辦?

一到入夏的時候,就是家長們比較頭疼的時候了,貓咪會把冬天屯起來過冬的毛慢慢退掉一些,所以就會有一到夏天就出現脫毛嚴重的情況,家里一天不拖地都會有毛團在地上滾動,很是頭疼,那怎么處理這個問題呢?


夏天貓咪脫毛厲害怎么辦?

1.貓咪為什么要化毛和排毛呢?

貓咪每天清理毛發會吃下去大量的毛,堵塞消化腸道更有可能產生生命危險。所以化毛對貓來說特別重要!

2.化毛膏和梳毛

梳子有很多種類,有排梳針梳柄梳脫毛梳貝殼梳等等,作用各有千秋。假如你只能選擇1把的話,就選針梳或者排梳,簡單好用。而且沒有貓天生就喜歡梳毛。所以要使用獎勵來鼓勵貓咪接受梳毛,當然正確的方法也很重要,不要因為貓不喜歡就不梳了!試著用獎勵慢慢延長梳毛的時間,讓貓咪把獎勵和梳毛聯系起來,不要強逼貓咪接受它不喜歡的東西。

平時再結合一些化毛膏防止貓咪吃進肚子的毛球排不出去變成毛球癥。不過像一些無毛貓和冠毛犬這類的品種,就不要浪費這個錢了,根本沒有毛所以自然也不需要化毛。


夏天貓咪脫毛厲害怎么辦?

3. 不要給貓咪剃毛!

人類也沒有因為掉頭發就剃光頭對不對?貓的汗腺在腳底,

最多剃個腳底毛就夠了。貓咪皮膚比較嬌嫩,平時有毛發保護,你把它的保護層剃掉,當然皮膚就容易生病。


夏天貓咪脫毛厲害怎么辦?

大家不知道該怎么給貓咪選擇化毛膏的時候,可以使用膳食纖維,像紅薯泥、山藥泥、南瓜泥、貓草等都是纖維。

魚油、椰子油、橄欖油,凡士林(不是化妝品那種)適量給貓吃這些都可以起到化毛的作用,如果這些貓咪還都能接受的話,就不用浪費那個錢買化毛膏啦。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