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訓練貓不怕水 貓咪怕水是天性使然

如何訓練貓不怕水?貓咪怕水這個我們從小就知道,當飼養了貓咪之後才知道,貓咪連洗澡的水都比較害怕,給它洗澡是非常困難的事情了,但是我們都是愛乾淨的粑粑麻麻呢,如何鍛煉貓咪可以讓它沒有那麼怕水呢。

 

的小編給你介紹一種訓練貓咪不怕水的方法,大家趕快來幫助自己的貓咪克服怕水的習慣吧。

貓咪怕水是天性使然,有些貓咪如果一直不接觸水等到成年了洗澡就會對水非常抗拒,還有些貓咪在洗澡過程中遇到過不開心的經歷也會變得非常怕水。由於貓咪的祖先主要生活在沙漠地區,很少接觸水,貓咪的毛髮在接觸水之後也會非常難幹,所以想要訓練貓咪不怕水,就需要從小就開始習慣。

要訓練貓咪不怕水,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貓咪從小就開始接觸水。在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嘗試用一個小盆裝上一些水,讓貓咪玩耍。

為了更好的吸引挑逗貓咪,還可以在盆中放上一些小魚,注意不要放大魚,能靈活遊動吸引貓咪注意力的小魚就可以了。

在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嘗試將貓咪直接扔進水裡,這樣可能會讓貓咪跟更緊張恐懼水。可以給貓咪足夠的時間,讓它自己去玩水,去發覺水的樂趣。此外,在貓咪年幼的時候還要訓練它習慣洗澡,讓貓咪與水有更多的接觸,當寵物貓真的習慣水,喜歡水之後,它就不會在害怕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