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訓練

怎麼訓練貓不怕水?

更多的貓咪都是怕水的,特別是那些從小就沒有接觸過水的 貓咪,它們會更怕水。貓之所以怕水,這主要與其祖先生活的環境有關係。

貓咪的祖先主要生活在沙漠地區,常年都也很少接觸水。而且貓的毛在遇水後比較難幹,而且身上有水會嚴重影響貓在攀爬跳躍過程中的平衡,這在自然界裡的野生貓來說是致命的缺陷。所以在意識裡都會對水有本能的抗拒。然而,如果能從小就訓練貓咪接觸水,讓它習慣水,那麼等到貓咪長大之後它可能就不會在害怕水了。

要訓練貓咪不怕水,最直接的方法就是讓貓咪從小就開始接觸水。在剛開始的時候,可以嘗試用一個小盆裝上一些水,讓貓咪玩耍。為了更好的吸引挑逗貓咪,還可以在盆中放上一些小魚,注意不要放大魚,能靈活遊動吸引貓咪注意力的小魚就可以了。

在剛開始的時候,不要嘗試將貓咪直接扔進水裡,

這樣可能會讓貓咪跟更緊張恐懼水。可以給貓咪足夠的時間,讓它自己去玩水,去發覺水的樂趣。此外,在貓咪年幼的時候還要訓練它習慣洗澡,讓貓咪與水有更多的接觸,當 寵物貓真的習慣水,喜歡水之後,它就不會在害怕水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