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如何幫助龍貓洗澡?

龍貓是食草動物,在食物鏈中屬於被捕食動物,加上它們沒有什麼特殊的防衛本領,所以天性就非常愛乾淨,以防止有氣味引來天敵。

龍貓沒有汗腺,所以清潔非常容易,野生龍貓是在火山灰中洗澡的,但火山灰的主要成分二氧化矽,長期吸入人體對人有害,所以人工繁殖的龍貓都是使用替代品洗澡。每2~3天讓龍貓洗一次澡的頻率實踐證明對龍貓身心健康是有益的,特別潮濕的天氣裡每天洗澡也無不可,但值得注意的是,過多洗澡會引起龍貓皮膚乾燥。如果使用封閉容器將龍貓關在裡面洗澡的話,

最多5分鐘就要將它們放出來,否則它們可能在裡面大量大小便。

其實,大部分龍貓都懂得自己洗澡 ( 在出世後跟媽媽學來的本領 ) ,但不是每只龍貓都愛洗澡。有些龍貓在洗澡時不太專心,只會在專用洗澡粉中翻兩翻便算,這時只能人手將洗澡粉撒在它們身上幫它們洗。有極個別龍貓不懂得怎麼洗澡,其實,只需將專用洗澡粉灑在龍貓的身上,讓龍貓感覺有東西在身體上,他便會自然擺動身體,希望弄走身上的專用洗澡粉,久而久之便能學會在盆中打轉,就學會自己洗澡了。另外,若你養了不止一隻龍貓,你亦可在另一隻龍貓洗澡時,讓不會洗澡的龍貓從旁觀看,在其他同伴的示範下,不懂洗澡的龍貓也有機會學會。

但主人要有耐性,龍貓需要一段時間才能學會!龍貓剛到家還不熟悉環境的情況下,幾天不肯洗澡是很正常的。

洗澡的時間最好在傍晚,與餵食的時間間隔開1小時左右,最好是在餵食前進行,這樣可以避免龍貓在洗澡盆裡便便。洗澡用的盆不用很大,只要能容納龍貓就可以,但是注意盆的高度要高些,這樣可以避免洗澡粉被龍貓弄撒。洗澡粉的量控制在鋪滿盤底,厚度0.5~1釐米即可。洗澡粉可重複使用,如果發現裡面有便便就揀出來,如果濕了就晾乾即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