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幼貓感冒吃什麼藥 發病原因以及注意事項

幼貓感冒吃什麼藥?對於很多第一次養貓,尤其是幼貓的主人們來說,貓咪感冒可是一件天大的事情。究竟幼貓為什麼會感冒?幼貓感冒了可以吃哪些藥來治療?以及在日常生活中主人需要注意哪些事項?這些問題,小編今天統統給大家一個滿意的答覆!從此之後,讓大家不再為幼貓感冒而發愁~

 

貓感冒是上呼吸道黏膜炎為主的一種急性發熱性疾病。臨床上表現為體溫升高、咳嗽、流鼻涕和頻頻噴嚏,以幼貓多發。發病教多,治療及時會有危險。

發病原因

貓的身體素質差,抵抗力弱,貓舍避寒性能不良。當自然界氣溫突然降低,溫差過大,常使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降低,貓身體受寒冷刺激,一時不能適應變化而發生感冒。尤其是早春或晚秋氣溫多變的季節為多發。或當貓運動出汗後,再受冷氣的襲擊也可發生。

初期用阿莫西林顆粒,也就是小兒阿莫西林,

管用的

一般吃2天症狀就很減輕很多,一次半袋,1日2次,加一點點水稀釋即可,濃度高一些

如果吃2天症狀不見減輕,那就趕緊去醫院吧。

注意事項:

平時一定要注意改善貓咪生活環境的條件。

雖然春天到了,但乍暖還寒,保暖措施還得到位,尤其要防止穿堂風侵襲。

夜裡氣溫比較低時,最好不要讓貓咪外出。臨睡前要檢查貓咪是否回到房間裡,別把它關在門外露宿。

對小貓咪一定要加強防寒措施,貓咪窩要保持乾燥溫暖,並放置在家中溫暖的地方。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