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兔子感冒吃什麼藥 加強防寒保暖

兔子感冒吃什麼藥,兔子有時候會因為季節的變化或者是冬天氣候比較冷的是時候,如果沒有做好禦寒措施,它們是有可能會感冒的。兔子感冒有什麼症狀呢?應該怎麼去給它們治療呢?在飼養的過程中應該注意哪些細節呢,怎麼給它們做好禦寒措施呢?下面我們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感冒,又稱傷風,是由寒冷刺激引起的以發熱和上呼吸道粘膜表層炎症為主的一種急性全身性疾病。本病是家兔的常發病,不及時治療,常可引起支氣管肺炎。

一、 病因

多因寒冷、天氣突變、遭受雨淋或剪毛後受寒等原因引起。

二、 症狀

主要症狀是體溫升高,達40-41℃,流水樣鼻液,有輕度的咳嗽及打噴嚏,同時還有結膜潮紅,有時有結膜炎而流淚,皮溫不整,四肢末端及耳鼻發涼等症狀,病兔精神沉鬱,食欲減退,喜臥少動。

三、 診斷

根據有受寒和天氣突變的病史,突然發病而發熱流涕等症狀可以作出初步診斷,

在排除了肺炎及傳染性疾病後,可以確定為本病。

四、 防治

治療原則是解熱鎮痛,防止繼發感染。解熱鎮痛:安痛定注射液,每次1毫升,皮下或肌肉注射,日2次,或安乃近注射液,每次1毫升,肌注,日2次。防止繼發感染可肌注青黴素20-40萬單位,或肌注鏈黴素0.25-0.50克;或肌注病毒靈注射液2-3毫升;也可應用磺胺類藥物及其它抗菌藥物。同時應加強護理。

預防主要是加強防寒保暖,保持兔舍乾爽、清潔、通風良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