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波斯貓配種 做好養護工作

波斯貓配種,需要注意哪些地方?正如父母會擔心子女的婚姻問題,寵物的主人們也會關心自家寵物的配種問題。今天,小編就來和大家談談關於波斯貓的配種問題。什麼時候適合貓咪配種?和誰配種?配種之後需要注意哪些?相信看了接下來的介紹,這些問題都將不成問題!關注貓咪的配種關注貓咪的健康。

 

一、關注發情

貓咪第一次發情的時間可能比你想得要早,有的貓咪六個月大後就會發情,不過貓咪第一次發情並不是配種的最佳時機,因為貓咪的身體可能還沒有做好準備,如果此時配種,貓咪可能會在懷孕及生產過程中出現一些問題。波斯貓的最佳配種時間為第二次發情後,這個時候貓咪的身體和心理都已經完全準備好了,主人可以把挑選物件的工作提到曰程上來。

二、挑選物件

首先,波斯貓不會像狗狗那樣出現體型相差太大的情況,

因此主人可以把考察重點放在貓咪的血統上。其次,如果你對小貓也有品相上的要求,你還要仔細觀察配種貓咪的外貌,以篩選出合適的配種物件。第三,你要瞭解配種貓咪的年齡,年齡越大的貓咪,基因自然沒有年輕的優越。

三、做好配種工作

很多主人可能根本不知道什麼時候該進行配種,而網路上有些資料又寫得模棱兩可,考慮到各個貓咪的特異性,主人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諮詢一下獸醫,或者就乾脆交由獸醫全權處理。

四、做好養護工作

貓咪配種後,主人要做好日常養護工作。如果貓咪懷孕,你可能要適當改變一下它們的食譜,保證母貓和胎兒都獲得足夠的營養。需要提酲大家的是,千萬不要過量進補,

否則貓咪可能會出現超重、高血脂等情況,對母體和胎兒均不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