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資訊

如何做好養護工作 養寵物狗應該注意的誤區

雖然看到可愛的寵物,喜歡寵物的當然也喜歡自己能擁有一隻。但是飼養寵物不是一件簡單的工作,如果沒有時間和精力去照顧它們的最好是不要飼養。現在一般飼養寵物狗的家庭比較多,但是在飼養之前最好是對它們的一些生活習性有一定的瞭解,這樣才能做好養護的工作。

養寵物狗,光愛它們還不夠,還要對它們有所瞭解。下面這些誤區是狗狗的主人們必須瞭解的。

誤區一:頻繁給狗狗洗澡,發現狗狗出現瘙癢等毛病後洗得更勤。

正確解讀:1周至2周洗一次澡比較適宜。人的皮膚偏酸性,而狗狗的皮膚偏鹼性,與人類皮膚的結構、質地完全不同,比人的皮膚薄得多,頻繁洗澡會破壞狗狗的天然保護油脂,造成多種皮膚病。

誤區二:我們全家最寵狗狗,我們吃什麼,就給它吃什麼。

正確解讀:長期用人的食物喂狗狗,實際上是害不是愛。人類食品的營養成分並不完全符合犬類的成長需求。

而且,狗狗在餐桌旁等食物,會給它養成壞習慣,影響正常飲食。而且,人類的很多美味對狗狗都有危害。

誤區三:人的洗浴用品效果那麼好,肯定也適合狗狗。

正確解讀:由於人類和狗狗的皮膚酸鹼度不同,人用的東西會使狗狗的皮膚乾燥、老化和脫毛。狗狗最好使用寵物專用香波,如果實在買不到,可選用人用中性洗髮水,且必須是無香精、無除頭屑功能的產品,可以選擇溫和的嬰兒浴液。狗狗使用後一旦出現瘙癢或紅疹,應立即停用。

誤區四:動物肝臟營養豐富,狗狗愛吃,索性讓它吃個夠。

正確解讀:動物肝臟含有多種營養成分,其獨特的腥味為寵物貓狗所喜愛。但長期吃肝會導致肥胖、皮膚瘙癢、維生素a中毒、缺鈣、出血、產後抽搐,

非常危險。

誤區五:我家狗狗最乖,不帶它出門,它能長時間憋住大小便。

正確解讀:狗狗不喜歡在自己的活動範圍內排泄,這是它的天性,但並不等於對它的健康有利。應訓練它養成在衛生間大小便的習慣,或是給它足夠的機會出門排泄,但應注意主動清理排泄物。成年狗狗憋尿時間不應超過10小時,長期憋尿會導致泌尿系統的多種疾病,給狗狗帶來莫大的痛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