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緬因貓能活多少年 貓食需營養均衡

緬因貓能活多少年?很多人都說貓有九條命,那麼這樣說的意思是不是就是說貓的壽命會很長,不是的,人們這樣說的原因其實是說貓不容易因為外界的因數死亡,那麼到底貓的壽命是多少呢?貓咪的壽命沒有你想的那麼長,如果我們健康的飼養心愛的貓咪,可能它的壽命會延長一些呢。

 

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貓咪究竟可以活多少年,哪個時期是貓咪的青春期,什麼時期是貓咪的老年期。

通常貓可以活到17~18年,在英國曾有活到36年的記錄。但平均壽命稍微短些,約12年左右。惟隨著獸醫學的發達,及貓食的均衡,貓咪的平均壽命已有逐漸延長的趨勢。

一般長毛貓的壽命比短毛貓的稍長;養在室內的貓比養在野外的壽命長;公貓比母貓的壽命長。貓10歲以上就進入了老年期,大多數貓14歲左右就夭折了,只有少數貓能養到15歲以上。貓生下後半個月相當於人1歲,

貓1歲相當於人15歲,貓2歲相當於人25歲,貓14歲相當於人72歲,貓20歲就相當於人96歲。

據記載,活得最長的貓可能是一隻由德文郡克萊希頓的霍爾威太太所養的一隻名叫“普斯”的斑貓。它1939年11月28日慶祝36歲生日,並且在生日過後第二天去世。

貓的青春期則在1-2歲之間。10歲的貓基本上可認為進入老年社會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