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緬因貓能喝牛奶嗎 不能喝牛奶的原因

緬因貓能喝牛奶嗎?我們家裡早上都是牛奶配麵包的,但是自從家裡來了一隻小貓咪之後我們就開始發愁了,不知道小貓咪能不能也和牛奶呢。小貓咪不能喝牛奶這個是最常識的事情了,可能剛開始飼養小貓咪的時候主人並不知道是不是應該喂小貓咪牛奶,看了這篇文章之後就知道為什麼貓咪不能喝牛奶了。

 

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為什麼貓咪是不能喝牛奶的,幼貓開始需要喝什麼奶才好,喝奶的正確做法是什麼。

貓不能喝牛奶的原因

1、貓乳汁中成分特點為高脂肪、高蛋白、低乳糖;

而牛奶中為低脂肪、低蛋白、高乳糖;

2、貓體內的乳糖分解酶較少且隨著年齡的增長而降低,故不能完全消化牛奶中的乳糖,造成乳糖不耐症。乳糖還會在後段腸管內被微生物發酵而產生氣體並造成脹氣,甚至導致滲透性腹瀉。如果腹瀉特別嚴重脫水....那就不是鬧著玩兒的了。

3、除了上一條說的滲透性腹瀉外,牛奶中的脂肪鏈較長,不易被貓吸收,易導致容積性腹瀉。

4、牛奶中的幹物質比例較貓乳中低很多,主要成分是水,所以在同等重量情況下,牛奶營養成分較低。

餵奶的正確做法

那麼如果不能喂牛奶,那應該如何去做呢?

正確做法:建議未斷乳的犬可以用寵物專用羊奶粉飼喂,貓用幼貓奶粉飼喂。已斷奶貓還是以貓糧為主較好。

當然也不是所有貓都會對牛奶不耐受,有少一部分還是可以消化的。相對於純種貓,混血貓對牛奶的可接受力一般更強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