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緬因貓能喝優酪乳麼 對貓咪有哪些影響

緬因貓能喝優酪乳麼?對於貓來說一般情況下是不建議給它喝優酪乳,因為我家裡有飼養了一隻貓咪,有一段時間會給他和優酪乳,但是那一段時間它就拉肚子了。飼養過貓咪的主人都知道貓咪是不可以吃乳製品的,如果吃了一定會拉肚子,如果主人們覺得沒有大礙,給貓咪吃了,拉肚子可就不好了。

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到底貓咪是不是能吃乳製品,會出現哪些症狀,還有哪些食物貓咪吃了會產生更壞的影響。

有網友認為,不能給貓咪喝優酪乳,因為優酪乳有促進腸胃的作用,小貓吃了會拉肚子,這對貓咪的健康是嚴重威脅的。

也有網友認為,最好不要給咪咪喝牛奶或者優酪乳之類的東西,因為貓咪和人的身體結構是完全不一樣的。適合人食用的食物並不一定就適合貓咪。

然而也有網友認為,優酪乳裡乳糖已經分解了,所以就算是乳糖不耐受的貓喝優酪乳應該都沒事。

所以生活中有些貓咪喝一點優酪乳也沒有太大的影響。但是值得注意的是,不同的貓咪個體也存在體質差別。而且,科學的來說不要隨便給貓咪吃優酪乳,當然如果貓咪有便秘症那麼嘗試給它吃一點也不會出現什麼問題的。

貓咪營養學家告訴我們,貓是完全可以由其它食物中獲得身體所需要的水分以及一部分來自碳水化合物的熱量;但是貓無法只用牛奶來維生!甚至,大部分的貓咪(尤其是小貓咪)都有乳糖不耐症,它們沒有乳糖酵素,所以無法消化牛奶中的乳糖,因而在喝了牛奶(或者優酪乳)後數小時會發生軟便或下痢的情形。 如果發生下痢,那麼腸道就無法充分吸收水分和營養素。

如果你的貓咪有類似的情況,那麼就要立刻停止喂牛奶或者優酪乳。

還有巧克力中含有的可哥堿是一種中樞神經興奮劑,貓咪食用過量的巧克力會造成的中毒症狀,只是根據可哥堿含量的高低,與吃入量的多寡,寵物本身體重的多寡有所差別, 通常會出現:

1. 食欲不振、流涎、嘔吐、下痢。

2. 頻尿—因可哥堿有利尿的作用,所以寵物會頻尿,可以作為診斷的指標。

3. 中樞神經興奮、不安、發抖、步伐不穩、抽筋、重症陷入昏迷。

4. 心跳加快、呼吸加快、心律不整,重症時心臟衰竭致死。

一般在貓咪食用巧克力製品後2—4小時,就會發生症狀,重症時1—2天內就會死亡。如果分次但持續幾天少量食用,可哥堿會蓄積在體內,積少成多,

排泄不易,造成慢性心衰竭而亡。

愛貓就要為它想,嚴格篩選寵物的食物,不見得自己認為很好吃的食物就可以隨意與寵物分享,本來是愛它的,但若不幸「毒」從口入,演變為中毒事件,就違背了愛的初衷了。最好餵食寵物它們專屬的食品,如飼料、罐頭,若要餵食零食,可有許多寵物專屬的零食可供挑選。

另外一定要提醒您的是,也不要給貓狗喝茶、喝咖啡或吃含有茶和咖啡因成分的食品。因為咖啡中的咖啡因(Coffine),茶葉中的茶鹼(Theophylline)與巧克力中的可哥堿都含有甲基黃嘌呤的成份,都會引起寵物中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