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蘇格蘭折耳貓怎麼養 腸胃比較弱需注意

蘇格蘭折耳貓怎麼養?喜歡蘇格蘭折耳貓的人很多,但是知道具體怎麼養這種貓的人卻很少,這種貓的外表好看性格也是乖巧,是非常好養的一種貓類,但是也不能因為這樣就可以隨便了。飼養了貓咪之後,家裡多了很多的歡樂,的小編給你介紹一下折耳貓的飼養方法以及注意哪些。

 

折耳貓的耳朵是它的特點,也比其它貓咪更容易髒一些,及時去清理是關鍵,細節上我們同樣也是需要注意的。

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要留意天氣,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皮膚病。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主人回家後最好能多抽時間和它們玩耍。

飲食:同大多數貓一樣,它們的腸胃比較弱,餵養時所給的貓糧最好是固定品牌。如果需要為它們更換其它品牌的貓糧,一定要慢慢來。在轉糧的過程中,還要特別留意它們的便便。

因為突然更換貓糧,很容易導致貓咪的腹瀉。

適當的運動:蘇格蘭折耳貓十分喜歡親近主人,所以不要讓它長時間地單獨留在家中,主人回家後最好能多抽時間和它們玩耍。在玩耍中,即可以與它增進感情,又能夠幫助它保持健美的身材。

環境的適應:蘇格蘭折耳貓由於繼承了遠祖刻苦耐勞的性格,它們的適應能力比較強,對於陌生環境能夠泰然處之。但是,飼養一隻健康的折耳貓,也要留意天氣,濕度最好維持在50-60%,否則會很容易患上皮膚病。

最後,蘇格蘭折耳貓是一種不太喜歡陽光的貓,它只要有適當的溫度就行,不要總讓它曬太陽!而且折耳貓喜歡舒適的小窩,最好能做一個有羽絨墊子的小貓藍給它,

這樣小貓才能睡得好。

注意事項

不要吃蛋白質含量過高的貓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