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新手疑問:蘇格蘭折耳貓該怎麼養,好不好養?

蘇格蘭折耳貓性格甜蜜,願意與主人嬉戲玩樂,也渴望得到主人的青睞。以它的性格是絕對可以和主人友好相處的。此外,蘇格蘭折耳貓繼承了祖先吃苦耐勞的精神,它們都擁有堅毅的個性。所以主人不用擔心它們不要飼養,而只需要考慮該如何去飼養。

飼養蘇格蘭折耳貓需要注意,它們的腸胃功能比較脆弱,所以在餵食的時候應該特別留意,在1-4月齡時,不要餵食牛奶和過硬的食物。最好為它準備用白水煮熟的雞肉和牛肉在搭配專業的幼貓貓糧進行餵食。而且餵食的原則應該是少食多餐,避免給貓咪造成腸胃負擔。

如果主人是從外選購回來的幼貓,最好選擇3個月齡左右並且接種過疫苗的幼貓。這樣回家才不會出現健康隱患,因為接種過疫苗的貓咪會產生抗體,抵抗傳染病的傷害。

蘇格蘭折耳貓雖然沒有運動的天分,但是它們喜歡玩樂運動。

在飼養的過程中,主人應該定期陪貓咪散步遛彎,進行體育鍛煉。這樣不僅可以滿足折耳貓對運動的熱愛,也可以通過運動來鍛煉身體,增強身體抵抗力,同時預防肥胖症的發生。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