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幼貓吃什麼貓糧好 快速成長期吃什麼

幼貓吃什麼貓糧好?小貓是貓咪成長的關鍵時刻,飲食上主人需要非常的細心,不然以後貓貓生病可能是幼年期沒有養好造成的,幼貓在成長中前期與後期需要的營養不一樣,的小編來給你介紹一下幼貓時期吃什麼貓糧比較好,吃的健康對於貓咪的成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一起學習吧。

 

對於我們來說,給貓咪吃什麼完全憑藉自己的細心,如果你不去瞭解隨意給貓咪吃貓糧也是沒有大問題的,但是貓咪可能長得沒有預想那麼健康了。

幼貓在成長過程中經歷兩段時期,首先是生長非常快速的生長期,繼之是性成熟期,也叫做快速成熟期。在這兩段時期都需要有適當的營養才能使幼貓成長為健康強壯的成貓。

幼貓的快速生長期是2月齡至6月齡,斷奶後就進入快速生長期,持續4個月左右。在這段時間內,幼貓需要營養均衡、同時蛋白質及熱量都較高的優質食物,

供應快速生長所需要的各種營養和能量。以單位體重所需的能量來看,快速生長期幼貓所需的能量是成貓的兩倍,但幼貓嘴小、牙齒嫩、胃也不大,因此無法在一餐之中吃掉並消化足量的食物。所以快速生長期的幼貓要保證一天至少吃三餐。

六月齡之後,一直到十二月齡,都是快速成熟期,這時候它們生長速度開始變慢,活動量也會稍微減低,它們每餐的食量較大,可以減少每天用餐的次數。雖然這時貓的體型很像成貓,但是多少仍會長大一些。許多貓主人在貓達到性成熟期時都會給貓吃不同的食物;事實上,貓兒喜歡吃優質幹貓糧;這時可以在幹貓糧上添加一點營養豐富的貓罐頭食品,

以符合他們因生長速度較慢所產生不同的營養需求。

幼貓成長需要大量的營養和熱能,所以需要食用經過特殊配方的優質幼貓貓糧。這類優質幼貓糧的特點是以肉類為主要的原料,同時非常容易消化,含有大量營養素,能滿足幼貓的特殊營養需求。只要按照說明書上的方式為就可以了。有條件的,還可以搭配純羊奶一起喂。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