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導致貓咪身體消瘦的原因有哪些?如何解決?


貓咪

貓咪最健康的體型就是體態均勻,不過度肥胖和消瘦,如今很多主人溺愛貓咪導致貓咪肥胖,但是也有一部分貓咪身體消瘦,

貓咪身體過度消瘦是一種不健康的表現,下面我們來看看貓咪身體消瘦的原因有哪些?

寄生蟲,如蛔蟲、絛蟲、線蟲等等。這些寄生蟲寄居在貓咪的腸道內,以吸收體內營養物質來維持自身的生長。這樣一來貓咪成長所需要的營養物質就得不到滿足,因此貓咪就只能變得瘦弱不堪咯。要堅決這種問題,最主要的是趁早給貓咪驅蟲。然後在慢慢調整貓咪的飲食,讓它可以攝入足夠身體成長需要的營養,讓它變得健康。

慢性腸胃炎,當你發現貓咪在給它更換不同食物後仍持續性的出現輕微腹瀉,那就表示貓咪可能感染慢性腸胃炎了。為此,貓咪精神低迷,食欲受到影響,身體會變得瘦弱。要讓貓咪恢復健康,就要第一時間為它治療疾病。

讓消瘦的寵物貓慢慢恢復健康。

糖尿病,這也是讓貓咪消瘦的最主要原因之一。要治療貓咪的糖尿病並非易事,當貓咪患上糖尿病之後,家長最好能按照獸醫的吩咐來照顧貓咪的飲食起居。要讓貓咪保持健康,不要過分的消瘦,就一定要確保日常養護科學規律哦。

對動物進行體況評分,主人不但可準確瞭解愛寵的營養狀況和體質,同時對醫生疾病診治記錄及前後對比也是非常重要的。臨床中通常使用5分制和9分制評價系統,兩者各有優缺點,但總的來看,前者評價起來較為簡單,後者麻煩。對於想減肥的愛寵來說,更適合9分制評價系統。9分制系統評價體況得分,需要檢查貓脂肪沉積和骨骼情況。

具體介紹如下:


貓咪

BCS1~4分:太瘦

BCS1:消瘦。短毛貓肋骨可視,無可觸及的脂肪,腹部皺褶極多,腰椎容易觸及。

BCS2:非常瘦。短毛貓肋骨容易看到,腰椎明顯且有少量肌肉,腹部皺褶明顯,無可觸及的脂肪。

BCS3:瘦。肋骨容易觸及,有少量脂肪覆蓋;腰椎明顯;肋弓後腰部明顯;腹部少量脂肪。

BCS4:體重過輕。肋骨觸及有少量脂肪覆蓋,肋弓後腰部明顯,腹部少量皺褶,無腹部脂肪墊。

BCS5:理想。體型勻稱,可觀察到肋弓後腰部,肋弓觸及有輕度脂肪覆蓋,腹部脂肪少量。

BCS6或7分:超重

BCS6:超重。肋骨觸及有輕度過多脂肪覆蓋,腰部和腹部脂肪墊可辨但不明顯,腹部皺褶缺失。

BCS7:過重。肋骨不容易觸及,有中度脂肪覆蓋;腰部不易辨認;腹部明顯變圓;腹部脂肪墊中度。

BCS8或9分:肥胖

BCS8:肋骨由於過度脂肪覆蓋而不能觸及;腰部不可見;腹部明顯變圓,且有顯著的脂肪墊;腰部出現脂肪沉積。

BCS9:嚴重肥胖。肋骨無法觸及,覆蓋大量脂肪;腰部、面部和四肢脂肪大量沉積;腹部膨大,無法看到腰部;腹部脂肪過度沉積。

有的家長不懂得科學養貓,給貓咪吃很便宜的貓糧或者乾脆吃人吃的飯(比方說),貓咪飲食不當,這樣不僅貓咪長不胖,更會造成貓咪的健康問題。貓咪食肉動物,獲得營養的來源是脂肪和蛋白質,無法從碳水化合物也就是穀物中獲得熱量。

而很便宜的低端貓糧是用穀物製成的,貓咪之所以很愛吃是因為裡面有大量的添加劑,貓咪從低端貓糧裡幾乎無法獲得營養;而肉湯拌饅頭、小魚拌米飯這樣的食物也是以穀物為主,

添加了少量的肉類,貓咪吃這樣的食物總是吃很多卻很難真正吃飽,有的家長跟我反映說自己的貓咪一次吃一大盆子飯,每天拉好多好多大便,可就是吃不胖,我一問吃什麼,多是吃湯拌飯,貓咪無法從湯拌飯中吸收營養,吃多少拉多少,貓咪當然吃不胖。

貓咪家長們如果想讓貓咪胖乎乎的,一定要滿足貓咪的營養需求,貓咪食物應以較為優質的貓糧或者肉類為主,貓咪的營養上來了,不僅會變得胖乎乎的,身體也會更加健康。

貓咪過胖或是過瘦對健康都是無益的,主人在發現貓咪身材消瘦時,應找到原因,這樣才能對症下藥,早日治療,以達到貓咪康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