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呼吸急促怎么辦?貓咪呼吸急促的原因有哪些?

貓咪呼吸急促怎么辦?如果在正常平靜狀態下貓喘氣也比較快,呼吸頻率高,貓整體狀態也一般,那就要去醫院檢查一下心肺功能,拍x光片看下胸腔是否有積液,比如膿胸,乳糜胸或者胸膜炎都有可能導致呼吸加快。


貓咪呼吸急促怎么辦

檢查肺部影像是否正常,有沒有肺炎,肺水腫,多跟心臟疾病相關,做心臟的生化檢查,心電圖,BNP檢測,心臟彩超,血壓檢測,看是否有肥厚性心肌病、瓣膜疾病或者心衰,如果有心臟疾病還要檢測甲狀腺功能是否正常,確定是什么樣的心臟問題及時用藥干預。在家要多觀察貓咪的呼吸次數,一般一分鐘20次左右,如果在平靜狀態下呼吸頻率都比較高,請及時聯系醫生,以免耽誤病情。


貓咪呼吸急促怎么辦

貓咪為什么會呼吸急促呢?

首先要說的是,正常的寵物貓確實不會出現一直喘氣的情況。

健康的貓咪體溫:38-39.5°C左右,呼吸次數:20-30次/分,心跳:120-140次/分。

如果貓咪長時間不停的喘氣,張嘴呼吸,類似于犬,可能會考慮以下原因:天氣環境溫度高,貓咪有中暑跡象。

劇烈運動過后,緊張激動的應激狀態,體溫升高。肺炎或支氣管炎,肺水腫等肺部疾病。胸腔積液或膿胸,縱膈問題,

胸膜胸腔疾病。心源性疾病,貓的肥厚性心肌病,心臟瓣膜疾病,心衰前兆等。


貓咪呼吸急促怎么辦

主人無法確定原因的情況下,建議找專業的獸醫診治。

波奇網誠征優秀稿件:投稿指南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