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養護

如何管住調皮的貓咪


蘇格蘭折耳貓(詳情介紹)

並不是所有的貓咪都乖巧聽話,面對破壞傢俱、調皮的貓咪,很多時候主人都頭疼不已,其實,貓咪和狗狗一樣,

主人可以適當的訓練,瞭解貓咪的行為,用正確的方法改掉貓咪的壞習慣。

首先,我們不能指望能像訓練狗一樣的訓練貓。跟狗不同的是,貓構成社會的方式是尊重各自的領土,而不是像狗那樣尊重狗首領。所以如果你想依靠你的高高在上或者恐嚇來調教貓的話,只會令得它們更厭惡你,逃避你,而絲毫不會改變它們的行為。

貓喜歡在傢俱上磨爪,尤其喜歡在以皮革、絨布和橡膠製作的傢俱上磨練,往往把這類傢俱折騰得百孔千瘡、慘不忍睹!但貓貓的爪子對錫紙和雙面膠紙的表面尤為反感和厭惡,將這些紙貼到貓貓常喜歡去磨練的傢俱表面,同時為其準備好一塊杉木制的貓抓板,你那昂貴心愛的傢俱就免受折磨了,

還有以下幾種方法可以幫助主人管住調皮的貓咪。

貓咪討厭驚嚇,水瓶,大聲拍掌或其他突如其來的噪音,比如一本厚書砸在地上的聲音。你可以用這些聲音來制止你不想貓咪做的事情。但是必須要在貓咪“幹壞事”的同時製造噪音,這樣他們才會把討厭的噪音和他所正在做的事情聯繫起來。

當貓咪做錯事時,用手掌推貓咪的臉,然後大聲的,用很嚴厲的聲音說“不”,這個聲音的音調要和平時你撫摸它們跟他們玩耍的時候的聲調截然不同。

其實最重要的一條原則,也就是所謂的“嬰兒原則”。貓咪跟嬰兒一樣,沒有多少行為控制能力。當你養了貓,你可以設想成家裡多了一個正在滿地爬管不住自己的嬰兒,

然後把一切有危險性的東西收到他們找不到的地方。把容易破碎的東西收到櫃子裡,把食物放到他們夠不著的地方,把垃圾桶換成醫院那樣用腳踩蓋子型的。

哪怕是最乖的貓咪有時也會給家里弄點小破壞。這個時候我們更需要像寬容自己的孩子一樣寬容它們偶爾犯的小錯誤。貓就像孩子,大部分的時候,我們寵它,但是有時候也要適當的管教。不過千萬不要使用武力和拳頭,那樣只會適得其反。

總而言之,貓咪其實就像孩子一樣,不能一味的責罰,適當的時候,在貓咪做對的情況下,給予一定的獎勵,相信在今後的生活中,你們的相處會非常愉快。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